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 大学生创业协会成功举办“创业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1 浏览次数:

你以后会选择什么方式去创业?如何去筹集创业资金? ……124日下午一点半,由大学生创业协会举办的“创业大讲堂”活动在图书馆东报告厅正式开始了。这次活动邀请了奥创健身创始人刘国运和上海行动教育公司营销总监梁昌作为演讲嘉宾,两百多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欣赏完优美的开场舞蹈过后,此次创业大讲堂步入正题。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创业人演讲、观众互动、抽奖活动。奋斗时很辛苦但是一天比一天更开心,如果不奋斗就会一天比一天更痛苦。第一个演讲嘉宾刘国运通过自身创业历程向在场同学传授创业经验,他表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越努力越幸运。演讲过程中,他从创业的四大方面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什么是创业?”、“为什么创业?”、“创业者应具备什么能力?”和“创业内容的定位?。在当今社会,创业作为一个商业领域,致力于理解创造新事物的机会,我们应思考如何运用各种方法去利用和开发它们,然后产生各种结果。

“你的注意点在哪,你的成功就会在哪。”第二位演讲嘉宾梁昌一直坚信这一句话:坚持成就梦想。学习中、工作中、生活中,他总是习惯于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并在实践中朝着目标一步步前进。而他的经历也告诉我们:一份努力,一份坚持,就可以成就梦想,创立伟业。演讲过程中,他还提出了《大学校园的高效能人士》的五项管理:心态管理、目标管理、时间管理、学习管理以及行动管理。心态决定命运,成功=心态×能力。在时间管理上不是为多做,而是少做,因为少做等于收获最多最精华的部分。这五项管理能够很好地指导大学生创业,并成为大学生创业之路的“基石”。

在每个嘉宾演讲结束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向主讲人提问。 遇到创业困难时有没有想过放弃?学习和创业两者该如何协调?……而主讲人则认真地帮同学们解答了这些问题。在抽奖环节,台下观众则是一片哗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2016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金融工程专业的胡佳表示:听了这次的讲座后,我学到了很多,学会了如何去制定时间并且要有目标,不放弃。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培养大学生创业理念,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同时也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给予学生们一些就业指导,不为未来就业感到迷茫。

(文/谢丽 高玲玲)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