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送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1-01 浏览次数:

125日,是国际志愿人员日,在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博物馆服务队在敬敷广场开展了送展进校园活动。

安庆市博物馆立足实际、创新发展、服务公众,精心打造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品牌,构建文明窗口特色服务,大大增强了社会知晓度和美誉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次活动旨在将安庆非物质文化带入大学校园,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黄梅戏文化和黄镇将军的英雄事迹。

由于此次活动是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团日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地参加这次活动。上午8点各位志愿者已在敬敷广场搭好帐篷,摆好物品,整齐地穿上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在广场上,志愿者为活动忙前忙后,他们的身影构成了安庆师范大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志愿者进行展板讲解,展板内容为安庆地区文化名词解释及黄镇将军的生平事迹,标准的普通话,生动形象的讲解,一时间广场上围满了同学们观看。第二个环节为安庆知识猜猜看,志愿者已准备好50个安庆知识小问题,正确回答问题会有精美小礼品赠送,同学们收到礼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志愿者收获的更是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第三个环节为黄梅传音,第四个环节为安庆市博物馆赠书仪式。四个环节均是围绕着增加大学生对安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开展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对安庆文化的理解。

此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日活动已圆满落幕,愿青协在接下来活动中展示更好的志愿者风采。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