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 大学生摄影协会举行外拍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1 浏览次数:

路上的行人穿着厚厚的棉衣,行道树被风吹的索索作响。1210日下午两点,大学生摄影协会在新华广场进行着本学期第二次外拍活动,从刚开始依稀几个人,到临出发时候的二十八个人,会长吴锡军和几位部长正对今天到来的成员进行分组,分组是以两至三人为一组,共同使用同一设备。之后再分发摄影设备,会长提醒大家使用摄影设备的具体事项。

本次活动是在继线上月赛、两次摄影专题讲座、一次外拍活动之后,组织摄影协会成员进行拍摄。与上次外拍活动不同的是,路线是截然不同的,从新华广场开始到双龙湖,最终到达教学楼草坪。另外,更多的成员参与到其中。两次都参加的周正武同学来自于2016级传媒学院新闻班,他表示,作为一个准新闻人,对摄影这一技术的充分了解是必不可少的,这不仅能提高对事物的敏感度,在未来学习工作中,可以更好的捕捉新闻发现新闻。

一行二十八人通过步行的方式走走停停,小组内不断交换照相机,会长吴锡军和几位部长来回于小组之间,解答一些成员们具体的问题和困惑,说明了构图法的实际操作,摄影协会会长最初构想就是通过外拍与讲座理论结合起来,更加有利于成员们接受摄影。2016级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郭金帅同学是首次参加外拍活动,他说:“这次活动使我真正接触到单反,从而来使用与具体操作,这使我初步认识认识单反、使用单反,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行。”

以学校树木、屋楼、行人为对象,在实践中充分运用讲座时候的知识。与讲座课堂相对抽象、单调不同,外拍过程中,成员们是处在欢快、轻松的状态中,主动去使用,勇敢去发问。经过双龙湖时,大家首先是进行风景拍摄,之后,有的人主动来当“模特”,给拍摄人员来拍摄人物照。既是小摄像师又是小模特的2016级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的王泽说:“这种放松的学习方式,提高了自己对摄影的兴趣,不用拘泥,也不怕会使用不好,很喜欢这一过程。”

本次外拍活动结束以后,大学生摄影协会会长吴锡军说:“活动最初的目的是让成员接触到单反、认识单反,更好的学习摄影,提高他们的兴趣。而摄影作为一个实践性较强的“艺术”,是在不断磨练中提高的,由浅入深,由生疏到熟练。”

/郭永生)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