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通讯社举行第九届特约记者大赛
发布时间:2017-01-01 浏览次数:

1211日下午两点半,由大学生通讯社举办的第九届特约记者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九届特约记者大赛是由大学生通讯社举办,而决赛是在初赛的基础上,是从初赛26人晋级的10个人的进一步“拼搏”。

校记者团文字记者及大学生通讯社前新闻部部长王文钦、视频制作部前新闻聚焦部部长鄢翔毅、守望报主任及大学生通讯社前编辑部部长程雪、校记者团摄影记者、大学生通讯社前副社长彭政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决赛主要分为四个环节,依次是自我介绍并浅谈关于记者的认识、评论时事新闻或者照片新闻、就校园某一新闻模拟采访和点评某一新闻媒体。

激情的演说,表达自我的理解,讲时事,论新闻。舞台上,一个个选手通过言语和PPT展示对当代媒体的理解,抒发实际的感想。第一个环节,各位参赛选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对记者的看法,参赛选手钟荣华通过描述了近代传媒人徐宝璜的《新闻学》的内容,认为徐宝璜是记者的典范,陈述了自己对记者的看法。而来自于2016级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的陈韵如认为,柴静主持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充分体现了一个作为记者的担当与行动,值得我们学习。

第二个环节作为比赛的核心,考验同学们对时事新闻的关注与全面的认识,同时有自己的看法同样必不可少。选手随机抽取十条新闻,之前不告知新闻内容,十条新闻范围包括经济、政治、文化娱乐等等多方面,其中包括朴槿惠涉嫌“闺蜜干政”遭弹劾被停职、特朗普重申珍珠港是国耻但只字未提安倍来访等新闻。在第三个环节中是选手自我选择校园某一新闻对台下观众随机采访,这一环节是考验选手的采访能力与交际能力。最后一个环节是选手自我选择某一媒体进行点评,通过PPT进行展示,这一环节虽然自主性较强,但需要充分展示这一媒体的特点。

获得本次特约记者大赛一等奖的是2016级传媒学院新闻班的黄罗曼同学,她说:“从这个比赛,我觉得我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从初赛到决赛,我每次比赛结束都会找到学长学姐评委们给我提出意见和批评,学到不少。我感觉参加比赛的每个选手都很优秀,思想有深度,语言很准确,其实这次比赛也是一个互相学习的过程。”评委在赛后进行了点评,守望报主任及大学生通讯社前编辑部部长程雪称,本次特约记者大赛让她不断感到惊喜,包括对新闻的敏感度与认识程度,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本次比赛旨在展传媒之魅力,扬记者之风采,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展现我校学子风采,打造一流校园媒体作贡献。大学生通讯社社长吴婷婷表示,这次特约记者大赛从十一月末就开始准备了,各部门开始工作,比如宣传部准备海报大字报,外联部开始拉赞助。另外,社长吴婷婷说:“本次活动举办还算成功,尽管决赛开始前真的出现了很多突发状况,但从评委到主持人到选手,一步一步都慢慢走过来。更要感谢理事和会员们的付出,希望特约记者大赛一届比一届好!”

(文/郭永生)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