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联新闻】第十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

412日下午,66个社团齐聚新华广场,展示社团风采,揭开安庆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序幕。校团委华秀梅副书记、校团委潘娇老师和社团指导老师代表到场。

“三、二、一”伴随着全场的倒数声,旗手们奋力奔跑,66个社团鲜红的旗帜在空中飘扬,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共谋发展,建魅力社团

校团委副书记华秀梅老师致开幕辞。校团委副书记华秀梅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华秀梅老师代表校团委对参加本届社团文化节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真挚的问候。她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84个社团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的态势,在活动质量、内容和层次上取得的进步,介绍了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成功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等社团优秀成绩。她对本届社团文化节提出几点希望:在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带领下,各学生社团能够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文化氛围,针对学生特点,锐意创新,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格调高雅的社团活动,扩大社团覆盖面和学生的参与率,打造精品活动项目和优秀社团,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社团成员们能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勇于担当,成为于家于国都有用的人

各显特色,展多彩社团

开幕式上,五大类社团理事长分别上台发言,介绍各类社团的发展情况,展现我校社团风采。体育运动类社团在过去半年和本次社团文化节期间,举办的活动有健康体能大赛、彩虹跑、阳光三早等,体现了社团人的活力。文艺爱好类社团将爱好文艺者聚集在一起,举办了“动漫嘉年华”晚会、创意井盖画活动等一系列精品特色活动。以培养公益心态,参与公益事业为主的公益服务类社团,通过举办各种志愿服务类活动,传递着一份份爱心和温暖。理论学术类社团通过举办“社团联合杯”主题辩论赛等活动,把课堂上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创业科技类社团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大背景下,以举办“跳蚤市场”、创业大讲堂等活动,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体会创业与科技的力量。

文艺展演环节,歌舞串烧、“武当少林 南拳北腿”的太极拳表演、书法表演……期间,各学生社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展现了社团人独有的风采。“夫安庆师范大学者,实皖西南之学府,诚古老而年轻”“百年办学兮源流长,菱湖美兮龙山昌,恨笔拙兮难尽述,情满湖山兮意未央。”大学生主持人协会和大学生朗诵协会共同带来了出自我校校报编辑部主任陈东老师和石云孙老教授之手的《安庆师范大学赋》的朗诵,展现了师大之美。

欢畅游园,创合作社团

“社团游园会”作为本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一大内容,通过“欢畅游园”的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走进社团,各社团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东门操场上的游园区分为“展示区”、“PK区”、“社联游戏区”、“挑战区”四大区域。各社团设置了“你画我猜”、“合作吧,老铁”、“飞花令”等充满趣味的小游戏。“游园活动很有意思,我已经分别玩了脑力游戏和体力游戏,收集了三个印章,马上就能抽奖了。”2016级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梁正辉拿着游园劵说道。参与者们与社团人员共同完成游戏,并抽取精美的小奖品。

游园会中,许多社团围绕自身特色开展游园小活动,如白鲸文学社“经典书行”以文学常识问答的形式来宣传传统的国学知识。“我认为文化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给各社团交流的机会,领略到彼此的风采。”第二次参加社团文化节的张萍同学说道。社团游园会以游园的形式,通过一个个小游戏来传达社团的特色文化,各社团通过游园会增进交流,凝结情谊。“带着一种挑战和紧张心情,通过社联和所有社团的共同付出,成功完成了本届文化节开幕式。”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张红岩说道。

本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由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围绕“扬师大社团风采 展敬敷青年风貌”主题,分为“理论学术,博学明德”、“创业科技,开拓进取”、“体育运动,活力四射”、“文艺爱好,百花齐放”、“公益服务,为乐至善”五大部分,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团精品活动,直到“千百合文艺晚会”,本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将圆满结束。

(陈玉蝉 文星)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