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文化节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弘扬社团文化 展现青春风采----记第七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九届“常春藤”青春主持人大赛
发布时间:2012-04-13 浏览次数:

4月11日晚上,舞台下方两束礼炮斜射向舞台中央高空,灯光映照下,礼花上下翻飞,呈现斑斓色彩,56个社团举着鲜红的旗帜分两队环绕会场跑动起来,图书馆东报告厅成了一片红色旗帜的海洋。正在举办的是安庆师范学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九届“常春藤”青春主持人大赛决赛,此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携大学生朗诵协会、主持人协会共同承办。

组织协调 力争前期准备落实到位

  社团文化节时至今日,已迎来第七个年头。每一届社团文化节都会在创新性方面做出不懈的努力。社团联合会秘书长夏靖老师说道:“希望各社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自身潜力,体现社团特色,展示社团风采,社团精神和社团文化是个大宝藏,各社团可以在此下力气,做功课。”据悉,文化节期间将组织举办知识讲座,在新闻稿件写作、新闻图片编辑、活动策划方面开展一系列系统培训,在活动举办中使社团更好明晰自身发展方向。
  在活动前期准备工作中,社团联合会定期召开全体理事会,集中审核评议各社团四、五月份活动策划,根据评议结果初步拟定社团文化节期间要开展的一系列活动。
  对于今晚的大赛,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杨先对记者说道,“‘常春藤’青春主持人大赛,三月份开始初赛,随后进行复赛和今天的决赛,共设置三种报名方式,分别是协会推荐、学院推荐和自主报名。社联主要负责协会、学院的推荐报名,进行赛前宣传,发送邀请函。而具体承办单位朗诵协会与主持人协会主要负责自主报名,对选手进行培训,组织初赛和复赛。”

共结友谊 珍惜参赛点滴相亲相爱

   在开幕式之后,当晚的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台上进行表演的是来自舞炫舞蹈工作室的“舞将们”,开场的舞蹈,他们使出十八般“舞”艺,立志要HIGH翻全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11日,农历三月二十一,安庆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柳坤于今晚参加第九届常春藤青春主持人大赛决赛。下面请看详细内容。柳坤,一个热爱主持的追梦少年,本台自今日起,开播系列节目,柳坤,爱主持的追梦少年。下面请看蹲点日记第一篇,让我们走进柳坤的世界。”来自教育学院2011级的柳坤联系生活播报新闻赢得了阵阵掌声。
  柳坤的才艺展示是笛子演奏名曲《茉莉花》。他告诉记者,他从小自学吹笛没有请教过专业的老师,但一直坚持着学习到现在。今天为了比赛,还特意借了一把好笛子,希望能够给自己的表现加分。
  “恩恩,她的现场调控能力好强哟。”,“她平时就是这样的,很HIGH。”两位观众在谈论着。
  此时,选手周彦正在台上教大家一起跳啦啦操,现场气氛被调动了起来,观众纷纷被感染一起跳了起来。周彦表示自己以前并不是一个胆子很大的人,特别是一进入大学校门,舞台变得更大,自己的胆子反倒更小了。因为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所以就开始寻找生活中的每一个契机,去锻炼自己。
  有的选手的表演是要经受“皮肉之苦”的,来自人文与社会学院的朱敏,她带来的才艺展示是跆拳道,赤脚在台上,飞身用脚劈断木片。
  “给人一种感觉,两个字‘霸气’”,一位观众言简意赅的说道。
  助演称,“我和她是一起学习跆拳道的,别看她平时是一个很文静的女生,真练起来可真是有股巾帼不让须眉的范儿。”
  菱湖校区的选手胡寒露在菱湖校区的社联办公室干事卢丹丹的陪同下来到这里参加比赛。“大赛复赛、决赛在新校区举办。我们课很多,时间很紧,很辛苦,穿高跟鞋脚磨破了皮,但和大家一样在参与比赛中收获了友谊,提高了自身的能力,这是最美妙的。大家都很期待一起表演歌曲《相亲相爱》。”她笑着对记者说道。
  最终,资源环境学院的夏季同学摘得了本次大赛的桂冠。“百分百的投入是最重要的。每个环节我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在自我介绍环节,我还邀请了同学为我吉他伴奏,我也自己编词串曲唱出我自己的特点。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肯定。”夏季在赛后说到。

引领文化 社联携手社团开创新篇

  本届社团文化节以“缤纷社团竞展风采,共庆建团九十周年”为主题,活动内容涉及学术理论、创新创业、文体艺术、公益实践,突出了时代性、主体性、博雅性和实效性。
  “希望全体社团人在活动的参与中,力争创造精品,愿每位同学都能成为文化节上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合奏一曲美妙动听的校园乐章。对于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要追求高质量,加强对活动举办期间经验方法的总结与指导。加强量化评估,加强公正透明高效工作机制的建立健全。”夏靖老师对社团人给予了厚望。
  校团委副书记朱新华老师对本届社团文化节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他希望学生社团的发展要把握导向,突出特色;规范管理,注重创新;完善机制,注重培育等。“学校是你们成长成才的重要基地,社团是你们释放激情和智慧的青春舞台,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这样的机会,积极投身到火热的校园生活中,共同营造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成长氛围。”他深情饱满地说道。
  “社团文化节已经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序幕,我们社联一定会携手56个社团办好第七届社团文化节,为大家呈现一场场视觉盛宴,文化饕餮。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展现我们社团人的风采。”社联主席史墩斐对记者说道。
  本届社团文化节将会在五月底落幕,共设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社团奖12个,先进个人奖30个,将会在社团文化节闭幕式上统一颁发证书。(金先春 叶粤婷 李丽娜 )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