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文化节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大学生摄影协会举办摄影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庆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舒中胜应邀大学生摄影协会开展摄影知识讲座。

舒中胜以“摄影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深入阐释了《坚守》《少女》《小二黑》等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在谈到人像拍摄时,舒中胜以《讲台上的郭霄珍》为例,通过数幅人物拍摄图片,告诉大家人像拍摄一定要表现出人像的神态、抓住人物特色、聚焦人物眼睛。只有用心表达,才能让作品具有灵魂。同学们对舒老师的专业摄影精神和精湛的摄影技艺深感敬佩,现场响起了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为了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摄影的理解,舒中胜还为大家阐释了李舸和潘建华两位摄影家的作品内涵和摄影观。“摄影的本质就是记录,记录当下,记录历史,用记录来留存感动。”“摄影的核心就是培根铸魂,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从贵州到西安再到浙江、重庆等;从相机到手机,一张张优秀照片在舒老师手中诞生。讲座中,舒中胜就拍摄器材这一问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拍摄经历和感受。“摄影器材没有优劣之分,好的作品与器材之间也没有必然的对应关系。不论是专业相机还是手机,都能表达出内心的情感。”

舒中胜就大学生摄影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原创摄影大赛的学生作品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创作的热情,希望大家要永葆热爱之心,要坚持初心,铭记摄影不可好高骛远,要打牢基础,练好基本功,多拍多看多思考,通过实践提升作品质量。(学生通讯员 荀圆科)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