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江飞博士散文集《何处还乡》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4-29 浏览次数:
  4月27日,我校文学院副教授江飞博士的散文集《何处还乡》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在龙山校区召开。此次活动由我校文学院和安庆作家协会主办,著名作家石楠、沈天鸿、黄复彩、李凯霆、姚岚、柳庆峰,画家吴有为,青年评论家黄勇应邀出席,我校党委宣传部、文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参与会议。
  首发式上,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孙永玉、文学院副院长梅向东、安庆市作协秘书长姚岚先后致辞,对江飞老师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随后,由石楠和沈天鸿老师为新书揭幕。研讨会环节中,16位出席嘉宾轮流发言,表达自己对《何处还乡》的理解和对当下文学发展现状的思考。会场上, “诗性”“美学”“还乡”等词语被频频提及,到场嘉宾围绕“一代漂泊者的故乡记忆” “城乡的矛盾与冲突”畅所欲言,引经据典,不时迸发出思想的火花,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是江飞老师人生的第一个作品首发式,恰逢他的33岁生日,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让他格外喜悦。“热爱文学的人很幸福,身处于一群热爱文学的人中更幸福。一直以来,我也努力把这种幸福传递给我的学生们,让我的学生也热爱文学、热爱写作。”
  当日签售现场反响热烈,首发70册书很快被学生一抢而空,不少同学早在一个月前就进行预定。“江飞老师以诗意的跳跃性语言和逻辑对当下已经泛滥的‘还乡’主题进行独特的解读,落笔于平常事却道出了非常情。”13级汉语言专业的李瑞这样评价道。
  江飞,文学院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文学理论和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及散文、诗歌创作,曾获第三届安徽省文联文艺评论一等奖。至今已在《散文》、《中华散文》、《散文诗》等数十种报刊杂志发表散文、小说、诗歌、评论等数百篇;作品多次入选《散文中国》、《2003:文学中国》等精选集。《何处还乡》是他继《纸上还乡》之后出版的第二本散文集。(文/学生记者 崔艳 图/学生记者 倪缪康)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