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4-30 浏览次数:

  为继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响应省教育厅“百千万走访”活动的号召,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的沟通平台,4月25日下午,我校在龙山校区召开了2013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座谈会。来自15个学院的 40余名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学生处负责人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能够志存高远,将个人志向与伟大的中国梦结合,坚持奋斗,勇于担当,懂得感恩,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当代大学生。
  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兴致勃勃地畅谈在校学习和成长的经历,一起交流和分享获奖后的体会和感受。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费贤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就曾对妈妈承诺,在大学要拿国家奖学金。如今两年过去了,他已实现了当初的目标。大一申请国家助学金时,看到班级有比自己更困难的同学,他曾主动选择退出。对于未来,始终坚信天道酬勤的他说:“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不懈,继续似水隐忍、如火向上地前进。”
  来自教育学院的毕业生刘燊曾是学生会干部,他对于如何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显得游刃有余。毕业之际,他对母校充满了不舍和感激,表示获奖后会更加努力,争取在更大的舞台展示我校学子的风采。同时,他也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大学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能退缩。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元元在校曾获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她的生活费没有用过父母一分钱。她对同学们们说:“荣誉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在今后,我会不骄不躁,勇敢面对一切挑战,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获得国家奖学金后,她也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
  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的芦颖认为:“对于获得国家奖学金,心中不仅激动,还充满了感恩。既感谢国家的培养和资助,也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获奖后,她用奖金给父母买了东西,剩下的钱用来支持自己学习。
  座谈会上,获奖同学一起交流了在校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和感受。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奋斗、责任和感恩光芒,还可以看到榜样的力量,以及坚持梦想的可贵、精彩绽放的青春。
  2013年,我校共有38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702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他们弘扬了当代大学生勤奋好学、自强不息、勇挑重担、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是我校大学生的杰出代表,在全校大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与示范作用。(梅盈盈)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