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安徽省“国培计划”项目协作会2014年专项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4-04-30 浏览次数:

  4月28日,安徽省“国培计划”项目协作会2014年专项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卢鹏,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宋冬生,省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安徽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公室主任马友文及我校校长朱士群、副校长张群出席了会议。安徽省“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师训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各省内高师院校、各远程培训机构“国培计划(2013)”项目统筹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士群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参加会议的省教育厅、各市、县教育局、各项目承办单位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实施顶岗支教和转专业两方面工作及取得的良好成绩。他认为,师范生顶岗支教与“国培计划”高度一致,都是推动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表示,获批承担“国培计划”项目是省教育厅对我校的高度信任,2014年,我校一定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工作,并举全校之力做好项目实施工作。最后,他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召开教师培训项目协作会,总结交流教师培训组织实施情况,研究探讨 “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同时部署教师培训工作,有利于推动教育行政部门和高师院校、培训机构的协同创新,优化教师培训项目管理机制,推进教师培训工作综合改革。李明阳总督学分析了当前教师培训工作的新形势、新方向,总结了安徽省2013年教师培训工作成效与问题,并对2014年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举措,他要求“国培计划”项目组织实施,要围绕落实重点工作,着力推进综合改革,推行混合式培训,强化项目管理;省培和全员培训工作要围绕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着力完善教师培训体系。
  张群副校长汇报了我校2013年“国培计划”项目的总体情况、主要措施以及项目实施的效果。张群副校长表示,2013年,在省教育厅领导关心下,在全省各地市教育部门及兄弟培训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我校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本次培训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得到了学员和授课教师的一致认可。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不断改进,为参训教师提供专业指导,将国家实施“国培计划”的初衷落到实处,为我省基础教育培养出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骨干教师。

  亳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教育网分别介绍了2013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黄山市祁门县教师进修学校、淮南市凤台县教师进修学校、合肥市瑶海区教育局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校本研修工作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就“国培计划(2014)”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研讨。省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有关情况,师资处负责人部署了2014年教师培训工作。(教务处)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