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身边的雷锋(21):师院学子踊跃报名参与博物馆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4-04-28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的陈京京早早地赶到了教学楼。早在两天前,她就已经了解到安庆市博物馆将来学校招募志愿者。当她推开面试教室的门,看到可容纳180人的大教室基本被坐满了,着实吓了一跳。
  一周前,学校已有大批学生在省大学生运动会的志愿者招募活动中报名了。同学们对志愿者活动的兴致显然并没有削减,尽管安庆市博物馆志愿者招募的名额只有30个,但报名的150位同学仍是“削尖了脑袋”想获得机会。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积淀的产物,透过博物馆可以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发展。很多同学表示,报名参加志愿者招募是因为对历史有浓厚的兴趣,同样也希望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来提高自己的能力。
  据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可以更好地为游客服务,他们会优先录取对历史、戏剧、外语等方面知识掌握较多的同学。这些知识对很多大学生来说,并不是轻易就能掌握的。
  面对较高的招募条件,以及1:5的招募比例,同学们并没有退却。在面试的两个环节里,报名的同学们各显神通,有的展示自己的书法,有的现场就唱起了一段黄梅戏。陈京京也不甘示弱,她大方地介绍了自己:“我是安庆人,现在在外国语学院学习,在历史和外语上比较占优势。我也曾做过志愿者,比较有经验,我相信我不会比别人差!”陈京京突出的表现让评审眼前一亮,评审还特别要求她用安庆方言介绍一下迎江寺和振风塔,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博物馆工作人员杨晓俏表示:“安庆师范学院的面试者们都很优秀,因为人数限制,评委们很难抉择。通过面试的同学,博物馆会对他们进行培训。在培训过后,他们就会正式成为市博物馆志愿者。”(学生记者 杨树)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