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维岭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朱晓明、陈玉、姚勇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对学校主题教育情况作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

许继荣指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无漏项,自选动作不走偏、有特色,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校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富有成效。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强化理论武装,抓深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走访;广泛听取意见,从严检视问题;严格落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许继荣强调,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努力实现了在常学常新中理论学习取得了新收获、在真信真用中思想政治受到了新洗礼、在知行合一中干事创业展现了新担当、在学思践悟中为民服务破解了新难题、在对标对表中清正廉洁作出了新表率,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对我们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积累了新经验: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作为根本;领导班子带头是关键;聚焦实际问题是重点;师生广泛参与是基础;督促指导是保证。

许继荣要求,学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以一抓到底的干劲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建立完善制度机制;要以刀刃向内的自觉深入推进自我革命。

高维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高维岭指出,安庆师范大学严格按照12字总要求,紧紧围绕5句话目标,一体落实4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安庆师范大学主题教育注重统筹推进,严格组织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学习教育;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检视问题;突出边抓边改,深化整改落实。同时也积累了不少好经验: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理论学习;站稳群众立场,维护师生利益;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实践导向,做到知行合一。

高维岭强调,集中教育有限,但经常性教育无终点。他要求,学校党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彻底改到位;要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

闵永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教育报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整改工作落地生效;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育人环境。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老领导、全体处级以上干部、教师和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文/范龙超 图/陈广)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