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十佳青年】孙迎翔:认真踏实 努力上进 做新时代中国青年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

“认真踏实,努力上进”,这是周围许多人对化学专业2017(1)班的孙迎翔的评价。面对奖项和夸赞,她却一直说“自己还不够优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文关怀。”孙迎翔也用这句座右铭激励着自己不断前行。

学习上认真踏实 工作中尽心尽责

连续两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曾获“叶圣陶奖学金”,获“三好学生”“宣传标兵”“共青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足以证明孙迎翔的努力。在学习上,她常去图书馆和自习室学习,养成了提前学习和喜欢积累的好习惯。除了专业学习的成绩优异以外,她还参加了各类学科竞赛,荣获全国数学建模优秀奖等诸多奖项。

从大一开始,孙迎翔也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平时同学下课或是去宿舍找她问问题,她都会详细解答。有时孙迎翔还在晚自习时间集中讲解高等数学和无机化学的习题,讲完后她会当堂抽查,以检查同学们是否听懂。作为师范生,孙迎翔认为上台为同学们讲解习题也是对她最好的锻炼。

在辅导员的鼓励下,孙迎翔组织在班级里开展学习小组。大一结束后,她所在的班级有16人进入专业排名前20名。“乐于助人其实与职务无关,我只是想把自己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分享给大家。”她说。孙迎翔为班级的尽心尽责,也让同学们放心地把工作交给这位班长兼团支书。

与文字结缘 不断磨练写作

作为化学专业学生,孙迎翔也热爱文字与写作。她说:“小时候我看见优美的句子都会及时积累记住,下次用到作文里。积累锻炼写作的方法就是多看、多思、多写、多悟。”抱着挑战自己和享受写作的心态,孙迎翔积极参加各种征文比赛,拿下了第三届读书征文创作省级征文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大一下学期,孙迎翔在看到校记者团招新的消息后毅然报名了。“加入记者团后,我被这个优秀的团体所震撼,这里有尽职杰出的指导老师和出类拔萃的学长学姐。”她说,“我想着要加倍努力,不辜负他们的认可。”经过努力,孙迎翔共有79篇稿件发表在了省级及以上报刊和网站,其中有一篇发表在国家级网站。

孙迎翔在磨练写作的同时,也在向着更高的平台发展。暑假时,孙迎翔主动报名前往安徽商报社实习,在实习期间发表了61篇稿件。成为了中国安徽高校传媒联盟成员后,孙迎翔更是把“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做到了实处。

热心奉献 站在防疫志愿一线

进入大学以来,各种志愿活动中总能看见孙迎翔的身影。看望养老院老人、指挥交通站岗、发宣传单……每年寒暑假她都要去社区做志愿者。孙迎翔说:“我觉得善良是每个人的天性,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之中,每个人都会尽自己一点点的力量,做一点点事的。”

在疫情防控期间,当得知当地医师平均要守护1800余名居民的健康,防控压力大时,孙迎翔主动申请成为防疫志愿者。她志愿服务共80个小时,还为医院写捐款倡议书,募集捐款9400余元。“我看到新闻里全国都在支援武汉很感动,作为大学生我更应该勇于担当起责任。”她说,“我服务的居家观察对象向我们表示感谢时,我觉得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谈到未来,孙迎翔希望自己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有机会可以去国家需要的地方支教,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她说:“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一份子,就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的责任去积极地奋斗。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时代的使命在追求优秀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学生记者 肖露 王晓倩)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