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刘璟荣获“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14-05-08 浏览次数:
  5月4日,第17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30位同志被授予第17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我校2010届优秀毕业生刘璟名列其中。
  刘璟,1988年出生在安庆市区一个普通家庭,小时候不幸脑瘫,全身2/3以上肢体萎缩,仅一只手的手指可以自由活动。然而,她坚强的生命并未因此有丝毫退缩,反而被赋予了乐观向上的精神和从不向困难低头的品格。在我校学习期间,刘璟不断拼搏,以常人难及的毅力取得了很多荣誉。2007年至2009年,刘璟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07年,刘璟获得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入围奖,同年5月又获得了“安徽省优秀青年学生”荣誉称号,并荣膺安庆师范学院“感动校园”十佳青年;2009年5月,在安徽省第二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中,刘璟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本科组一等奖,受到省教育厅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鼓励。2009年12月,在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刘璟成为特等奖唯一获得者。意志坚强的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翻译了并出版了《公主传奇》。目前,她创作了三部网络小说,深受广大网民欢迎。
  “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安徽省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刘璟是我校优秀毕业生的典型代表,她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品格谱写了我校学子自立自强、顽强拼搏的青春风采。(梅盈盈)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