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开展 “博爱在江淮益行计划”暑期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6-08-05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成功申报由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合作举办的“博爱在江淮益行计划”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并参加了省红会“博爱在江淮益行计划”暑期志愿服务培训班。在省红十字会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该项目于8月1日如期开启。

8月1日上午九点钟,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在百华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开班典礼,大龙山镇团委书记钱凯、百华村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家长和16名留守儿童应邀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中,职业协会会长张欣伊依次从团队成员、组织情况、项目简介,课程安排和活动意义五个方面为领导和家长进行了介绍,并向家长解答了孩子的安全问题。家长也表示对志愿服务工作表示十分信任,放心将孩子交给志愿者们照顾。

开班典礼之后,进行了“破冰”游戏、素质拓展、“悄悄话传递”和“两块五”等游戏。通过这些游戏,孩子们与志愿者很自然的打成一片。

在整个团队的齐心协力下,孩子们由最初的羞涩,渐渐地活泼起来,在身边志愿者的鼓励下积极互动,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看法。下午,志愿们进行了安全知识讲解,年龄较小的斯庭鹏听得尤其认真,并把安全知识口诀念给老师听:“过马路,斑马线;夏天热,要留意,勤喝水,防中暑……”一天的课程结束后由有各个负责老师将孩子们送回家。

后期团队给留守儿童安排了为期一周的课程,其中包括:心理辅导、音乐、美术、科普、书法、英语和协助孩子给远方的父母写一封信等内容。(杨天姿 张欣伊)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