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 心连十九大 共绘中国梦——第一届学生社团海报设计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以“心连十九大,共绘中国梦”为主题的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学生社团海报设计大赛决赛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大赛由学生社团联合会团总支主办,各学生社团团支部和宣传部门踊跃参与,活动旨在倡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各学生社团团支部建设,激发各学生社团团支部活力。

大赛自10月中旬开始,历时1个月,经过作品征集、作品初审和网络投票三个阶段,共遴选出22个社团团支部的23幅作品入围决赛,参赛社团分别从作品论述、设计理念、作品寓意等多方面进行海报风采汇报。

创意纷呈,紧扣时代主题

参赛社团紧扣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时代主题,将青年学生的创意、活力融入到海报创作中去,呈现出一幅幅意义深远的海报作品。大学生营销协会团支部的作品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海报用渐变的海蓝色作为背景,高耸的大厦和红色的党徽格外突出。“红色象征革命,星用黄色象征广袤大地呈现光明,高楼大厦代表开拓进取中的中国,党的标志在最上方,表达我们青年大学生与党同行。”汇报人这样介绍他们的作品寓意。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团支部的海报作品融入了“国旗、华表、长城、天安门、党徽”等鲜明的中国元素,华表上缠绕一条红飘带与蜿蜒的长城相互映衬,各个元素都和谐地呈现在一整幅画面中,获得评委广泛好评。

各具特点,展现青年风貌

每个社团都以各自的社团文化为依托,从独特角度生动诠释主题,为十九大喝彩。大学生“加速度”羽毛球协会团支部作品取名“羽”党同行,用剪贴画的独特方式将真实的羽毛球贴在海报上与画中的人物巧妙融合,画中一个人物跳跃着挥舞球拍,另一个人物高举党旗,象征以青春活力来迎接十九大召开,“羽”党同行。大学生源动力阳光跑族团支部的海报将绚丽的七彩作为背景,青年放飞手中的和平鸽,握紧拳头,眼神坚定。海报以“我的青春,我的信仰”为主题,既高歌青春又不忘信仰。其他社团也将自己社团的理念、特点融入到海报作品中,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比赛主题,展现独具创造力的青年风貌。大赛分设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人气、最佳创意和最佳色彩等奖项,其中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团支部的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获得大赛一等奖。

“此次海报设计大赛既紧扣时代主题又激发了同学们的活力与创造力,它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联骨干的顶层设计和各社团的积极参与。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既学习和领悟了十九大精神又锻炼了团结协作的能力,提高了海报设计制作水平,具有很深刻的意义。”校团委负责同志在做大赛总结时说道。

此次活动在我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线上投票阶段投票总数达7734票,参与人数占全校学生的40%。活动既为同学们普及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又敦促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激发了广大学生社团团组织建设的活力,推动了各社团团学工作的进一步繁荣与发展。(文/陈玉蝉 王道珍 图/陈玉蝉)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