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60个学生社团祭扫刘文典先生墓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4月3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校团委、社团联合会组织的社团代表队来到五横乡,前来祭拜民主主义斗士、教育家刘文典先生。

“这是每年一次的缅怀,也是安庆师范大学清明前夕的传统。”社联主席团成员王道珍介绍说,“刘文典先生作为国学大师,值得我们学习,通过每年的祭扫活动,也总能触动学生们的追忆之思。”

刘文典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国学大师,终身致力于高等教育,曾执教于北京大学、省立安徽大学、清华大学、西南联合大学。1927年,刘文典先生来到位于我校菱湖校区的省立安徽大学执教,先后出任文学院院长、安徽大学校长,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走到墓前,一副对联映入眼帘,“养生未羡嵇中散,疾恶真推祢正平”,这是刘文典先生的恩师章炳麟对其的赞美。“在清明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刘文典先生,我觉得意义深远。”大学生武术协会代表朱瑞说道,“这是继承和发扬刘文典先生优秀品质的很好方式。”

一声声祭文,一次次鞠躬,一束束鲜花敬献,学生们纷纷在刘文典先生墓前鞠躬表达敬意,“这是我第二次前来祭拜,”参与活动的地理科学专业2016(1)班的沈济民说,“在祭拜过程中,是在激励自己,要努力,要自强,不忘老一辈人的耕耘,努力成为当代的栋梁。”( 文/学生记者 王宏轩 黄可鉴 郭永生 图/学生记者 张正 王瑞禛)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