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大学生书画社荣获“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称号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举办的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落下帷幕。经基层申报、省级推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我校大学生书画社在全国八百多所高校的国学社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我校大学生书画社成立于1992年11月10日,是在校团委指导下的由全校广大书画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兴趣爱好类团体。从2006年至今连续11年被评为校五星级社团。2017年协会团支部荣获校“优秀社团团支部”荣誉称号。协会以"弘扬中华书画艺术,繁荣校园传统文化”为宗旨。经过多年的建设,协会现已形成良好的传统,每周定期开设的“周末课堂”成为社团会员成长的重要平台。在校举办各种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如“创意井盖画”、“皖江墨韵书画大赛”、“墨香校园书画大赛”和“宜城高校书画联展”等精品活动,都深受学生喜爱,获得好评。

近年来,我校不断实施学生社团改革,完善社团管理制度,扎实开展社团年度注册、社团评优、星级社团评定等评选等工作,规范社团活动前期备案、过程监控、结果评定与总结宣传。

据悉,“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主办,旨在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王艾林 罗美玲)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