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学校举行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竞赛分为哲学与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论文与科技发明类两组,共20件作品进入决赛。8件作品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赛。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团省委副书记单强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听取参赛团队的路演汇报,就相关作品的完善、答辩给出指导与建议。

许继荣、闵永新分别会见决赛评委,向著名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钱念孙教授,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大鸣等专家莅临学校指导创新创业工作表示感谢。

本届校内选拔赛自去年6月开始举办,全校各个学院积极响应,近270支队伍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共20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哲学与社会科学类作品14件,自然科学论文与科技发明类作品6件,涉及教育、经济、管理、社会等多个领域。

决赛分为PPT展示、现场提问两个环节,采用公开答辩方式进行。每支队伍派1-2人参与答辩,PPT展示限时6分钟。每组3位评委,分别从作品可行性与创造性、作品科学性与实用性、现场答辩等五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打分。

植物检疫专业2017级盛楠参加的是《大蚊科物种雌性生殖系统研究及三新种报道》团队。她表示,作品的完成经过采样、收集、解剖、观察、绘图、鉴定、讨论和总结共历时一年时间,期间为克服标本鉴定的困难,进行了大量的物种比对和资料查询。

“研究过程中,我们团队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紧密合作,不仅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和科研思维,而且培养了科研兴趣。在大学中能有这样一段亲身实践的经历,感觉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发展会有很大帮助。”盛楠说。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文/学生记者 庞彦堃 图/学生记者 杨阅阅 李辰玥 朱羽)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