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迎新季】我校喜迎2019级新同学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9月7日是我校2019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怀揣梦想的6137名新生来到学校,抵达了他们人生的新站点,踏上了他们人生的新征程。校园内,车水马龙,熙熙攘攘,一张张崭新的面孔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整个校园欢乐喜庆,生机勃勃。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开学伊始,学校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精心安排,周密部署。7日上午,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等校党政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龙山校区、菱湖校区的新生报到点和新生宿舍,查看新生报到情况,看望正在迎新现场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他们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祝贺和欢迎新同学们考入安庆师大,询问他们入学报到情况,勉励同学们入学后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奋发成才。

为更好地服务新生和家长,在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职能部门、各院系紧密配合、协调运行,各司其职,确保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安全、有序、文明开展。校团委、学生会及各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主动为新生带路,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为新生搬运行李,给新生讲解各个注意事项及学校的基本情况,为学生解疑释惑,提供帮助。在校体育馆、在学生公寓区,新生报到的办理安全有序、高效流畅。面对热情的接待和周到的服务,许多新生和家长的脸上洋溢着满意而又欣慰的笑容。

为提高迎新工作效率,今年学校启用了“智慧迎新”系统,大大节约了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的时间。在迎新现场,新生们只需要将身份证置于指定位置,机器就会启动人脸识别摄像头,自动采集脸部信息,准确快速地识别新生的身份,并且能够自动显示新生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学号、专业、宿舍、缴费情况等等。体育馆内报到点的大屏实时更新着报到人数,拍照墙前也挤满了新生及家长合影留念,引入智慧迎新之后,新生的照片会通过体育馆门前的大屏幕滚动播放,新生可以在迎新系统内下载照片。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迎新系统大数据筛选,9月7日当天有13位新生过生日,他们获得了学校赠送的礼物,校领导还亲切地慰问了他们,祝福他们生日快乐,努力学习,早日成长成才。

为了帮助经济困难新生,我校和往年一样在报到现场设立了“绿色通道”咨询服务台,家庭贫困学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除了校内迎新点,我校在安庆站、汽车客运中心及汽车南站都设置有迎新点,志愿者们在学校和车站间奔波,随时为新生提供周到服务。在迎新现场,志愿者们不停地穿梭在校道上,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积极介绍校园周边环境和大学生活经验。迎新过程中,我校工作人员以规范、热情、周到的服务,向学生及学生家长充分展示了我校良好的管理、服务水平。

据悉,从9月8日起,我校将对新生进行军训和入学教育,以使他们尽快熟悉新环境,适应大学生活,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文/范龙超 图/陈广 学生记者 杨阅阅 吴敏雪 )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