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联三下乡】放飞梦想·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岳西县鹤林小学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次数:

一排低矮的楼房从蜿蜒的山路中间拔地而起,两层楼高的教学楼、简陋的操场,学校小却一应俱全,这里是离毛尖山乡最近的小学鹤林小学。

7月12号,安徽省红十字会组织益行计划服务队来到安庆市岳西县毛尖山乡,走进鹤林小学,开展放飞梦想·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经过一天的跋涉,由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的志愿者们到达岳西县后立刻进入工作中,团队成员分成两拨,一队成员来到县城校长家中,帮助被托管在校长家的留守儿童温习功课辅助同学完成作业。一队成员来到鹤林小学,为留守儿童帮扶工作做前期准备。清扫校园,搬运杂物,整理图书管理室,同学们还整理出一间教室作为留守儿童之家,为帮扶留守儿童提供设施。“学生们很淳朴,我们来到学校的时候学校里也有几个同学,他们都在安静地写作业,有几个同学休息时还帮我们一起打扫校园。”队员於敏说。

队员还和学校的校长进行交流,了解学校基本情况。胡晓玲校长同时担任学校五年级的班主任,教授学生语文,由于学校较小,师资短缺,全校教师只有7人,大部分老师年龄较大,能力有限,很多事情多为胡老师一手操办,留守儿童假期家长无暇照顾,学生多被托付到校长家中,胡老师常常感到分身乏术。“同学们的到来给我带来了很大帮助,为我分担了很大的工作量。”校长胡小玲老师说到。

据悉毛尖山乡位于岳西县东部边陲,有岳西东大门之称,不少农民早出晚归进城务工经商,服务城乡经济,留守儿童占据学生一大部分。安徽省红十字会益行计划服务队深入乡村,走近留守儿童身边进行帮助辅导,建设留守儿童之家在本地区建立留守儿童档案,为今后促进留守儿童帮扶计划打下基础,呼吁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进行关注和帮助。

(文/吕勉 图/吕勉)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