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联三下乡】放飞梦想·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次数:

“我是储诚炫旁边的吴永真”“我是储诚炫旁边的吴永真旁边吴旭东”,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毛尖山乡鹤林小学响起学生稚嫩的声音,由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的“安徽省红十字会益行计划服务队来到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毛尖山乡,开展放飞梦想·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7月13日活动开展第一天,工作以团队成员和学生们相互熟悉为主。上午7点,孩子们早早来到学校,团队成员首先带领同学们在操场上进行短跑热身,做广播体操,唱儿歌。在孩子们童稚的歌声中第一活动素质拓展活动开帷幕。

第一个环节串名字,孩子们被分为5组,由不同的5名成员带领,孩子们依次将自己的名字往右边传递,右边的同学以“我是某某旁边的某某”的形式介绍自己,依次下去。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游戏,孩子们立刻投入到相互了解的环节中去,带领的队员也参与其中,孩子们很快将领队的哥哥姐姐的名字熟记于心第二个游戏无敌风火轮,要求同学们用25张报纸组成闭合的履带,全体成员站在履带上,同心协力让履带滚动起来。孩子们被分成两组,由两位服务队成员带领,孩子们为自己的队伍取上心仪的名字,龙虎队和闪电队。制作过程中不断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和鼓气声。最后,龙虎队赢得胜利。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趁热打铁,教会孩子们团结、坚持、重在参与的道理。

“素质拓展活动的目的就是增加我们团队成员和学生们的熟悉度,同时让孩子们更有凝聚力。这些活动他们平时很少进行,我们希望通能够让他们在玩的过

程学到知识,感受到温暖。”活动负责人丁时建说。

下午环境工程专业的龚宇晴同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地震仪制作课。龚宇晴首先带领孩子们了解地震相关的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地震的起因和自我保护的方式。紧接着,队员们拿出孩子们期待已久的地震仪制作工具包,带领孩子们进入制作,在制作过程中拓展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帮助孩子们在玩中学会知识。课程结束后,孩子们高高举起自己的作品,和老师们一起合影

为了更好的帮助服务队成员完成工作,下午,岳西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林仁宾,岳西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桂蓉来到学校,了解学校和服务队成员的工作情况,和孩子们一起听课林仁宾会长对成员们的工作做出了肯定,他反复关照同学们注意安全,在照顾好孩子们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鼓励同学们继续加油。

第一天的活动中,孩子们和队员们相互熟悉,为之后更好地完成留守儿童帮助工作打下基础,关爱留守儿童,梦想正在启航。

(文/吕勉)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