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我校500名志愿者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蓝色慢跑接力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

201642日,是第9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增加大众对自闭症的认识和资助自闭症群体,安庆市迎江区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和安庆电视台公共频道热线800共同举办了蓝色环城马拉松接力跑活动。迎江区章洪海区长等领导,安庆市民建企业家代表等出席活动,世界羽毛球冠军叶钊颖、著名音乐人栾树和安庆师范大学、安庆医药高等学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三校学生,共3500名志愿者参与慢跑接力活动。

整装待发 为爱慢跑

清晨六点,志愿者们陆续前往集合点,他们统一着装和配置,蓝色短袖正面印有“菇的世界”的字样和蘑菇图案,“菇”与“孤”谐音,背面印有“为爱接力,星不孤独”、“42日,世界自闭症日” 字样,蓝色丝带系于左手,一时间一片蓝色气息充满着整个队伍。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甘俊齐、周欣怡的带领下,依据学院列队排好,有序地走上慢跑专车,奔赴慢跑地点。一场声势浩大的马拉松环城慢跑公益活动开始。                              

各界助阵 为爱护航

   此次慢跑活动全程42公里,有2支队伍8个方阵,每个方阵路程5公里。市内领导、企业家代表、市民参与,运动员、音乐人亦远道而来,都为慢跑志愿者们加油鼓劲。蓝色环城马拉松接力跑活动在科技广场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儿童剧《魔幻森林》的四位主演献歌一曲,随着安庆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孙平的一声号令,蓝色环城马拉松接力跑活动正式开始。现场蓝色上衣、蓝色小旗帜协调壮观,一支摩托车队伍护送志愿者们前进,安庆红十字博爱医院医生随行护航。慢跑路上设有志愿站点,每个站点都有工作人员向慢跑志愿者供水。

为爱奔跑 永不停止

开跑不久,天空下起了雨,且越下越大。大雨没有阻挡志愿者们前进的步伐,中途没有一个志愿者停下,他们分雨无阻,为爱相聚,为爱奔跑。志愿者李雪说道:“一想到那些自闭症儿童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人懂他们,了解他们,就更坚持了跑下去的信念。当到达终点的那一刻,心里满满的成就感,这次活动累并快乐着。”很多志愿者并没有参加过慢跑活动,这么长的路程,他们坚持下来了。 “虽然在前期准备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也出现了很多意外。但真当这一天到来时,全城3500名大学生志愿者聚集一起。为了倡导关爱自闭症儿童,交警,公安为我们保驾护航,救护全程跟随,感谢所有的志愿者们,感谢在这条路上伸出帮助之手的人们,感谢所有参与其中的人们,我们一起为自闭症患者发声,想到这些时,我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负责人周欣怡说道。

   虽然慢跑活动几个小时就结束了,但是爱心不应该就此停止,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自闭症儿童,让自闭症孩子不再孤独。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