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华夏文礼汉服社举办发簪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


416日下午,华夏文礼汉服社在菱湖校区举办第五届手工制作发簪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动手实践,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活动开场,主讲人工部部长一一介绍了部长、主办人员、协助人员等在场人员。随后,她带领社员观赏了主办人员制作的PPT,并介绍了这次活动的流程、发簪的来源、活动与社团的关系、举办这个活动的原因和意义。她讲解了制作发簪的初步方法,拿出事先购买的材料,分别发给各位社员,让其自由发挥,并在社员制作时进行教学。社员制作完发簪,负责人进行了评价和指导,社员们对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活动最后,集体合影留念。  

社团每年举办的发簪制作活动,让社员在手动制作发簪的过程中体会到手工的乐趣,不仅培养了动手能力,还带领社员们领略了埋藏于珠翠钗环之间的中国传统精粹。活动重新认识了汉族女性的爱美情怀和创造首饰的智慧,与社团主题紧密结合,带动了社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社团自身的活力,激发了社员对社团的兴趣,提高了社团内部的凝聚力。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