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科普协会开展“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消防演练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

正值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之际,校大学生科普协会于11月18日前往大龙山消防站开展“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消防演练参观学习活动。

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消防车辆、灭火器、防护装备等消防工具,学习了疏散逃生等相关知识,了解了突发火灾的应急预防措施等。活动期间,消防员对消防器械的穿戴步骤、日常维护以及火场逃生技巧进行了详细示范和生动讲解,并就消防安全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戴上消防头盔、穿上消防服、拿起消防器材,化身“消防员”,争当“火焰蓝”。

抓住绳索、蹬地跳起、勾住绳索,消防员们矫健的身姿和流畅的动作引起同学们的惊叹。在消防员们的专业指导下,同学们耐心学习、勇敢尝试,逐渐掌握了训练技巧。这次消防演练参观活动让我收获颇丰,学习掌握了消防知识,深切感悟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地理科学专业2023级(3)班的李佳乐表示。

此次消防演练参观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有效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下一步,学校社团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撰稿:朱方芳 李盼

摄影:王际珊 高欣敏 

   审核:汪洋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