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六届“皖江墨韵”学生书画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3月16日,学校第十六届“皖江墨韵”书画大赛于东苑食堂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大学生书画协会、大学生陶艺协会及校青年实践服务中心汇爱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

笔力遒劲、姿态优美的行书,工稳庄重而又灵动飘逸的楷书,写意宁静、意境开阔的山水画,细腻传神而不失风骨的人物画……一张张画卷风格迥异,各具特色,陈列在动员食堂内。“本次活动收集的参赛作品题材不一、风格多样,为全校师生提供近距离领略祖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展现了我校学子们艺术素养和审美趣味” 活动负责人张娜介绍到。

大学生书画协会为学生们准备了染卡、书签等众多以书法、美术为主要元素的精美礼品,“希望书法的遒美灵动、格言妙语的意味隽永及能够将染卡的绚烂瑰丽带给现场的观众。”张娜说到。

大学生书画协会指导教师张雷对此次活动的特色、组织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次活动实现了一场书画作品展示与即时互动、美学盛宴与手工制作、审美创造与社会实践的跨界互动。”张雷鼓励协会的同学们进一步发掘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举办更多更好的社团活动。

“非常高兴能够有这样一个平台展示自己的作品。这不仅是一场富有挑战的竞赛,也是一场艺术的交流。非常期待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3)班的王姗的作品在本次活动中展出。

“虽然深知中国文化的深厚,但每次看到如此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还是会被书画的魅力折服。我为我们国家的文化感到无比骄傲!”在法学院的田家孝放学经过食堂时立刻被展出的画作吸引,他表示,书画魅力如星辰,照亮了艺术的天空。

“‘皖江墨韵’书画大赛展示了学生们才华,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张娜表示,“在未来,我们期待举办更多此类活动,推动中国书画艺术不断发展,让更多学子共同见证中华文化的辉煌。”

撰稿:朱良婧  摄影:植雯蔷 肖心童 审核:张雷 张彤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