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联新闻】菱湖校区第十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二届花灯游园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11 浏览次数: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一盏盏纸糊的花灯高高挂起,灯下垂着写有字谜的红纸。5月19日下午,菱湖校区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二届花灯游园会顺利举行。今年菱湖校区社团文化节闭幕式上,学生社团联合会与各社团举办了第二届花灯游园会,发扬和传承中国传统花灯文化,增添社团活动艺术内涵,吸引了师生的广泛参与。

此次花灯会分为游戏区、心愿区、灯谜区、综合区四个区域,同学们可以通过写心愿、猜灯谜、玩游戏等方式来获取小礼品。猜灯谜是花灯会不可或缺的项目,一串串文字组成的谜语或打一字或猜一词,谜语刚挂上就引来不少同学驻足思考。“一口吃掉牛尾巴,打一字”。“我知道!是‘告’字!”“对啦,真厉害。”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同学们猜灯谜玩得不亦乐乎,心愿区也吸引了不少同学。正值毕业之际,很多同学对毕业生写下了祝福。也有些同学写下了对家人的祝福,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本次的花灯游园会在往年传统的项目的基础上,还增添了“你比我猜”、“吹乒乓球”等趣味游戏,种类丰富。一场热闹的花灯游园会为本届社团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游园会很有特色,在有意思的游戏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驻足观看同学说道。

据悉,为期一个月的社团文化节中,各学生社团打造社团品牌,凝练社团特色,各类活动种类较去年更加丰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江淮社工行动”之“共享阳光”社会救助群体服务活动,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举办了“绿色离校”活动,红楼诗会举办了“红楼诗会,诗会红楼”诗词赏析会等精品活动。期间,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书画协会和大学生“漫无限”漫画社联合举办了“谷雨杯”手绘作品设计大赛,为志趣相投的同学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为学生社团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文/图 陈玉蝉 文星)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