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12.4法制宣传日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2012-12-08 浏览次数:

1245日,大学生青年法学会与政法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发展”12.4普法宣传及调研活动。活动在大龙山司法所、菱湖校区、菱湖社区、龙山校区、周边两小学及农村地区设点。

活动期间,在菱湖校区同学发放传单、邀请居民在横幅上签字及提供咨询。法律宣传员热情帮助居民解答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帮助居民明确法律常识,端正法律观念,加强法律意识。邀请各年龄段人做法制调研调查问卷,了解不同年龄层人对法律的了解。

菱湖社区的宣传活动受到了社区居委会大力支持,并热心提供桌椅。一位老奶奶听说在居委会开设了咨询台,主动找到志愿者为她带路。她讲述了被人坑骗钱财之事,并询问该怎么办。法律宣传员王婉婧热心为其解答,并告诉其如何运用法律维权。

龙山校区的法制宣传员通过在敬敷广场设点告诉学生如何使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诸多学生通过宣传,了解法律,学习法律,许多学生驻足观看。对有疑问的学生,咨询台也给予满意解答。

与此同时,部分青年者愿者在立新小学展开了一场关于“法制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安庆市高速交警支队领导向学生重点强调了交通安全 、高速交通规则及注意事项。发言完毕,给与会人员分发交通安全手册。紧接着我校三位志愿者分别就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做深入介绍。让人印象深刻的互动环节:小朋友上台读法制宣传材料,并进行趣味抢答,提出贴近生活的问题:未成年人能否进游戏厅、家长能否私拆子女信件,小朋友积极参与,场面异常热烈。随后进行了一系列趣味活动,如顺口溜、唱儿歌。

在桃源社区的同学通过发放传单、了解当地农民法律意识、做问卷调查帮助居民明确法律常识,端正法律观念,加强法律意识。

活动解决了居民们一些问题,能让其更好生活。此外,提高了社区居民关注法律意识,增加居民基本法律知识。

活动中,各法律志愿者热情大方,态度端正,仔细认真,表现突出。同时,加深了自身对法律的认识,了解到了不同阶层不同年龄人对法律的认识,明确了法律在日常生活中作用,坚定了学习法律、了解法律的信心。

(文 / 大学生青年法学会通讯员 责任编辑/学生社团联合会张程程)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