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第六届U-SPORT社团运动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2-11-25 浏览次数:

第六届“U-SPORT”社团运动节顺利举办

为树立社团品牌,彰显我校学生社团的青春活力,11月24日,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U-SPORT社团运动节”在风雨操场盛大开幕。校团委、社团联合会秘书长夏靖老师莅临并观看了比赛,社联所有成员及我校40个学生社团代表队共计约500位同学参加了开幕式。

早八点,开幕式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雄壮的音乐与同学们的歌唱声响彻了整个操场。随后,夏老师致运动会开幕词。他代表校团委对本次运动节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此次运动节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道以亲切的问候。他希望各社团能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参加比赛,充分彰显社团的风采。

开幕式上,朗诵协会李红杨同学、社联办公室主任操乐同学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

在社联副主席宋严超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之后,各社团代表举着会旗环绕运动场进行了跑旗仪式。

红旗飘飘,秋风送爽,一场主题为“激情社团,运动飞扬”的运动节就此开始。

社联平台,由我们创建

早晨6点半,晨曦隐现,社联项目审查委员会干事鲍威便早早的来到了后勤三楼。秋冬初晨特有的寒冷让他不停地搓着手。待进入活动室时他才发现,部分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活了。鲍威同其他几个男生负责的是开幕式现场桌椅音响等的搬运工作。6个人,两条长形桌子和数张椅子,虽然运动场与后勤之间的距离并不是很远,但笨重的桌椅还是让结束搬运工作的用学们渗透了汗水。好不容易来到了运动场,他们又急急忙忙的开始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在“夹猪跑”项目的始点处,工作人员李姝琳正在紧张的忙碌着。李姝琳负责的是帮运动员夹球的工作。除此之外,她还要在偌大的运动场及时召集社团的运动员准时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由于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的开展,U-SPORT社团运动节被搁置了一年,为此担任领队工作的部长们就迎来了不小的挑战。未参加过运动节,不能很好的对比赛现场进行预演、把控,运动会现场就容易出现一些突发棘手的问题,而这些问题的出现很可能导致整场活动的失败。为此,参加过运动节并对拥该活动拥有丰富经验的主席团成员在赛前进行了多场的培训会议。此外,为确保活动的正常进行,不错失掉一个细节问题,部长们自发的组织了三次例会。会议中,部长们就活动的每一个流程及细节展开讨论、挑错,为每一个项目的实施做出完善的应对措施。

“赛后我们确实发现之前的会议很有效果,”一位部长对着记者感叹道,“我们之前讨论的很多问题都在活动中都出现了,幸好我们都提前想好了应对的方法,这对我们今天活动的开展带来了巨大的帮助。”

社联平台,浇铸友谊之花

吴云霞和涂高燕都是今年的大一新生,她们分属不同的班级,赛前彼此互不相知。在接到大学生通讯社运动节有关的通知之后,她们俩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齐心协力”这个项目。

齐心协力,通俗名称即“五人六足”。五个人站成一排,两两相互绑住脚部,以一个整体的形式通过长度为50米的跑道,这对小组成员的团队配合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社联是一个大家庭,协会是一个小家庭,”主席团成员季琴琴笑着说道,“将这个项目加入我们的运动节就是为了凝聚我们的小家庭,让他们在“玩”的过程中熟悉彼此,了解彼此。当然,他们还能在我们的活动中提升自己的团队意识。而给这个项目取这个名字,就是希望各社团内部能够协调一致,‘齐心协力’赛出各个社团的风采。”

对于要求如此之高的项目,组员间就必须经历长时间的训练、配合。为了在运动节上有好的表现,她们开始了自己的训练。

“刚开始训练时有点急了,总是想着能够加快我们的步伐,”吴云霞回忆着第一次训练时的情景,“越是着急就越是跑不快,当时真是十分懊恼!”渐渐地,她们发现这是一个彼此迁就、相互协调的过程,“不要总想着自己,要在训练中找到我们的共性,尽量减少自己的个性的发挥,尤其在运动的动作上。”

训练的休息之余,她们俩会经常聊聊自己的专业、学习以及学校里的一些新鲜事物,渐渐地,两人间的友谊就这样一点点建立起来了。最后的比赛结果虽不是十分理想,但她们都表示“这是一段十分难忘的时光”。

社联平台,展现自我

“各就位,预备! 开始!”

发令员一声令下,4号跑道的李国像离弦的箭般向终点冲去。

李国,代表的是青年社会工作者协会,在“铁人三项”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距李国介绍,在了解社联运动会“铁人三项”之后,因其含有跳绳这个环节,而他小学的体育课又单练过跳绳,具有一定的基础,于是他立刻在该项目报了名。

虽然在跳绳中占有优势,但该项目还有“50米跑”和10个俯卧撑的挑战。“跑步需要长期的坚持才能有所提升,而且自己经常练习篮球所以与其他选手相比不会有大的差距,主要是俯卧撑这个环节有点困难。”李国赛前分析自己的优劣。

为减少俯卧撑中消耗的时间太多,李国在报名之后就开始了训练工作。一周多次且一丝不苟的训练让他在这个环节中确实有所提升。

当天决赛中,在开始的50米跑中李国稍稍落后,“当时我那个紧张啊,有点感觉没希望了!”但在进行完跳绳和俯卧撑之后,李国基本确定了冠军的地位。

经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比拼,“夹猪跑”的男女第一名分别由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史磊和大学生青年社会工作者张凌波获得。“社团‘铁人’三项”第一名由大学生青年社会工作者李国获得。“乒乓球接力赛”和“齐心协力”分别由大学生青年社会工作者协会与大学生创业协会代表队获得。大学生礼仪协会则获得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大学生通讯社:范俊)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