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我的皖江情结之我眼中的皖江风云人物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次数:

我的皖江情结之我眼中的皖江风云人物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提高同学们学习皖江文化积极性,激发同学们对皖江文化的热爱,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大学生皖江学社于1121日、24日主办“我眼中的皖江风云人物”演讲比赛。24号日下午,该社于文溯楼106教室成功举办演讲比赛决赛。

下午2点,决赛在该社成员孙玮琛歌曲演唱《天黑黑》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比赛伊始,来自振风读书社的何肖霞同学为现场观众介绍了桃花潭的美丽景色,讲述了汪伦与李白在桃花潭的故事,其深情的演讲使观众仿佛置身于桃花潭美景中,似与汪伦、李白共饮一般。3号选手汪礼敏以其动情的语言讲述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子,鼓励同学们“只要不退却,生命之花依旧蓬勃绽放。只要春天不死,就会有千千万万迎春之花年年岁岁开放。只要相信,终究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来自大学生书画协会的孙乘风同学,演讲中歌颂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使观众得以领略邓稼先先生不凡气度。来自敬敷文学创造社的黄小培同学慷慨激昂地站在台上道来了属于她的皖江情结,从桐城文化到黄梅戏,从黄山到九华山,她抑扬顿挫、淡定自若,深刻表达了对皖江之热爱,出色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比赛间隙,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小合唱《数学学院的日子》,使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颁奖时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黄小培、汪礼敏、王成等同学,不负众望获得优秀名次。最后,全体参赛者与评委合影留念。

比赛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锻炼平台与机会,同时加深了大学生对演讲重要性之认识,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交际圈,更重要的是使同学们在乐中学、学中乐!

(文/大学生皖江学社通讯员刘雯 责任编辑/ 学生社团联合会金先春)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