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白鲸文学社成功举办“诗歌礼拜五”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次数:

白鲸文学社成功举办“诗歌礼拜五”活动

11月24日晚,大学生白鲸文学社(以下简称“白鲸文学社”)菱湖校区成功开展“诗歌礼拜五”活动。苍耳老师、宋烈毅老师、黄勇老师、沙马老师应邀出席活动。白鲸文学社各部部长及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由各位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同时,为使老师对白鲸文学社拥有更多了解,该社社长张刘飞向老师们介绍了文学社部分活动。为使现场气氛更为亲近,在场的白鲸文学社社员也向老师们一一进行自我介绍随后,进入老师与会员交流时段。会员们踊跃提问,老师们热情地做出详细解答。文学社成员陈雅迪提问“诗歌如何能回到1999年时的巅峰时期?”沙马老师解答说“一是因为生活的进步,人们对问题的看法会有所改变。二是因为追求不同,现在人们对物质的追求较多,而失去了原先写诗的斗志。”然后社长张刘飞提出“该从哪些方面提高学生写作兴趣?”苍耳老师说不要去追逐前人步伐,要独特个性,自由写作。诗歌经验交流要多,而现在人们忙生活、学习,没太多交流时间,所以他认为要提高学生对诗歌写作的兴趣,就是要多交流,多读诗。后来蒲兰鑫、陈倩文等会员也相继提出了关于诗歌创作问题。老师们均一一予以解答。活动第三部分是作品交流,与会人员纷纷拿出作品,一一请老师给予指教。

最后大家再次感谢老师们的到来及热情指导,与诗人面对面地交流诗歌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增进了社员之间的感情。

(文/大学生白鲸文学社通讯员 责任编辑/学生社团联合会金先春)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