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大学生法律文化节第一次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12-01 浏览次数:

1128日下午,政法学院于文津楼108教室举行主题为超越普法:法律社会化理论之重述法制专题辅导报告。主讲人为张昌辉老师,大学生青年法学会全体成员及全体2011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张昌辉老师提到了讲座的重点是普法和社会化。随后,他由今及古讲到了朱元璋的普法,语言诙谐幽默,不时引得阵阵笑声。接着,他谈到了新中国新时期的普法工作,他既肯定了普法成果,同时又指出了普法不足,如普法总围绕宪法展开,脱离人民生活实际,不能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他用了一幽默形象的比喻:对牛弹琴,又引起了全场掌声与笑声。紧接着,他谈到了普法方式,强调在政府的主导下合理有序高效普法,而不是散发传单等草草了事。然后,他提到了第二个重点,社会化,他指出,法律社会化即人的社会化,对人与社会具有深刻影响。法律社会化目标是:塑造合格的法律人格,培养合格的公民,而这必将是人的法律共性与个性的发展过程,人的法智发展过程。

报告会在持久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法制报告会意义深远,它不仅使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更进一层,也使其法律素质得到提高,更进一步使其明确了法律需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

据悉,第二届大学生法律文化节由政法学院、大学生青年法学会共同举办,本次活动圆满举办为双方合作及后续活动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大学生青年法学会通讯员张亮 责任编辑/学生社团联合会金先春)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