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青冀志愿者走进起点孤独症儿童学校
发布时间:2012-12-02 浏览次数:

1128日,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冀”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经为期一月的专业培训后走进起点孤独症儿童学校,与这群星星的孩子完成首次“亲密接触”。

一行人抵达学校,受到了起点孤独症儿童学校陈校长的热情接待并向一行人介绍了学校年级设置及同孩子们接触时所需注意事项。随后一行人就随校方老师来到孩子们的活动室,“姐姐,你好!”甜甜的声音在耳旁响起,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出现在志愿者眼前,志愿者百感交集中说不清心底那份深切的喜爱与淡伤的愁绪——这些可爱的孩子为何这般生活在自我世界里?接着志愿者在老师指导下结合在培训中所学技能成为了孩子们的“大朋友”,陪着孩子们做着各种训练或扔接球,或仰卧起坐,或玩滑板......老师们告诉志愿者做这些是为了增强孩子们的平衡感,并进一步激发其触觉、视觉等感官功能。

一下午的时间短暂却快乐,孩子们的纯真可爱给志愿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位志愿者感慨到:“孤独症学校院里院外的孩子有着同样天真无邪的笑容,却有着不同生活方式……”关爱孤独症儿童,希望当中有我亦有你!

(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员 责任编辑/学生社团联合会朱岸梅)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