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青年法学会2012—2013年度第一次“模拟法庭”开庭
发布时间:2012-12-03 浏览次数:

121号下午,由大学生青年法学会主办的2012-2013年度第一期“模拟法庭”活动于文溯楼405教室顺利举办。该协会会长、副会长及理事悉数到场。

3点整,在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审判长、审判员入庭后,“模拟法庭”正式开庭。首先,在原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自我介绍后,阐述了母女俩因互换宅基地协议引发纠纷的案情。随后双方诉讼代理人为证明己方观点出示证据,并请证人出庭作证。紧接着进入法庭辩论阶段,双方诉讼代理人就协议效率问题展开激烈辩论。然后,原被告做最后陈词,审判人员合议、退庭评议。最后审判长就案情进行宣判,认定宅基地互换协议无效,原告胜诉。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在12.4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提高了同学们对法律的关注度,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加大了对法律的宣传力度,意义深远。希望下期“模拟法庭”活动会更精彩。

(文/大学生青年法学会通讯员 责任编辑/学生社团联合会丁晓玉)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