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绿源环保协会开展野外环教与自然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2-12-04 浏览次数:

――水光山色与人亲,说不尽,无穷好

清脆的鸟啼,是抚慰灵魂的梵音;涓涓的溪流,是净化身心的乐曲;清幽的山林,是陶冶心性的诗章;···假使人类失去了这些天然的事物,假使人类的呼吸被尘埃包围,我们该何去何从?

122日,我校大学生绿源环保协会于狮子山公园开展户外环教活动。绿源协会环教组、秘书处等部门人员参加活动,活动有幸邀请到安庆市电视台记者前来拍摄记录全程点滴。

将身心安放于青山绿水中,我们用心体会自然的纯朴,聆听自然的声音。在活动中,每一位同学尝试用黑布蒙上眼睛,由前一个队友牵着往前走,静静的与自然进行心与心的交流。为此电视台记者还特为我们拍摄了名为“盲径”的活动视频。一段盲径,仅仅几十步路的路程,却让我们切身体会到远离都市的喧嚣,享受久违的静谧,仿佛听到天籁的纯然之音——鸟啼。

随后,到了午餐时间,绿源协会的同学们都把自己自带的零食贡献出来一起分享,午餐主要以馒头为主,虽然很午饭很粗糙,但大家共享的气氛很愉悦,很温馨。

在狮子山公园里,站在一个幽静的亭台楼阁里,放眼望去看到一个非常具有讽刺性的场景,在清幽碧绿的山林后有一个高高耸立的烟筒,不断地往排出有害气体。这让我们陷入了深深沉思。

此外,绿源环保协会还做了有助于培养团队精神的一系列游戏,使大家在娱乐的过程中聆听自然,感受自然,亲近自然。傍晚5点多,大家一路上欢歌作曲回到学校,结束了充实美满,略带些遗憾的一天。

太阳把希望寄托在花朵身上,绿叶把希望寄托在果实身上,而地球却把希望寄托在人类身上。昨天,地球的生活是那么的宁静平和。而如今,地球母亲的痛楚已无法掩饰,我们为她难过,为她感到深深自责,亡羊补牢还不至于酿成大祸,请还山林清幽,请还河流清澈,请还大海蔚蓝,让花儿绽放,让树影婆娑,让我们生存的家园充满生机。绿源环保协会特向大家呼吁:请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 文 /大学生绿源环保协会通讯员阚宇涵 责任编辑/学生社团联合会朱岸梅)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