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我与“诗人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2-12-06 浏览次数:

121日晚,大学生白鲸文学社于安庆电力发展公司4楼会议室成功开展“诗人面对面”活动。余怒、沙马、黄涌、吴菊、周庆、徐荣等具有较高诗歌写作经验的老师应邀出席活动,该社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交流、讨论两环节。 活动伊始,该社社长张刘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参加会议的新成员,并邀请余怒老师介绍出席活动的诗人及老师。然后白鲸报26期主编陈雅迪介绍了第25期白鲸报情况,建议重点推出宋家彬同学作品,希望各位老师对其诗歌作品予以点评。

接下来进入交流环节。首先与会者对诗歌意象进行了交流。诗人余怒指出,意象仍是为了形成张力,打动读者,至于它所具有的审美感受仍处于其次。沙马老师说,意象是主观的,物象是客观的。物象一旦成为意象,就丧失了其本身含义的丰富性。当你赋于物象一定意义时,就意味着把物象的含义给限定了。随后与会人员就诗歌的时间与空间问题加以探讨。诗人余怒说,诗歌的最高目标是真实。如徐志摩、艾青,好比是活在天上的“仙人”,他们所写的总是将自己提升在一个高度之上。关于现代诗歌是否可抛弃美的元素。余怒说道,美与丑相对,美学中的美与现实生活中的美不一样。生活中的美更震撼。值得注意的是,传统的并非不好,而是说他旧了,要有新的。余怒继续说到,诗歌的赋义多是评论家个人赋予的。对于初学者,可将诗歌写的好玩、有趣,加入创新性参与。

之后的讨论环节。该社社员们拿出近期作品同老师面对面交流。老师们指出了社员们作品中的不足,并提出针对性建议。(文/大学生白鲸文学社通讯员 责任编辑/学生社团联合会金先春)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