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联合会第一次理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02-25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下午两点,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第一次理事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召开。社联秘书长夏靖老师出席了会议,社联成员以及各社团理事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社联主席史墩斐主持。

在社联办公室主任彭忠敏通报大会到会情况后,会议正式开始。

首先,社联副秘书长梅烁宣读了2012年上半年的工作计划。一、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好社团工作评定;二、树立学生社团形象,推广社团CI战略;三、规范社联管理工作,凸显理事会工作职能;四、提升社团活动层次,掀起社团活动新高潮;五、加强社团思想建设,贯彻学团精神。

社团CI战略是工作计划中需要强调的一大亮点,它是社团总体战略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是为树立良好的社团形象目标而制定的社团个别战略。以社团CI战略的进一步贯彻实施为动力,全面推进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社团在全校师生中的影响力。

随后,社联下设立的办公室、宣传部、经费审查委员会、实践部、项目审查委员会、资格审查评比委员会代表依次介绍了其部门职能。其中,为了使各社团明确自己的分属部门,项目审查委员会的项目干事轮流介绍了所负责的社团。

会上还讨论和举手表决了各社团会长所申报的三月份社团精品活动。在17个活动中,有15个活动顺利通过了表决。大通社的“我爱麦克风”校园记者大赛的策划方案获得了很高的票数,此类活动形式新颖,对象广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展示自己。除此之外,敬敷文学创造社“晴耕雨读”活动也受到广泛欢迎。部分未及时提交审批表的社团活动只能交由下一次的理事会中审批通过。严格的社联活动审批工作办法旨在推出高质量的社团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高水准的全方位发展平台。

最后,夏靖老师就此次大会发言。他指出,作为由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发展到的社团联合会在各个方面还不是很成熟,这就需要各社团团结起来,一起探索,不断使社联完善。因而全体社联成员和社团理事无特殊情况都必须参加每月一次的社联例会,同时便于各社团活动的顺利开展。此外,夏老师还提出了四点建设性意见:一、社团开展活动要充实活动素材,具体包括新闻图片、新闻稿等;二、各会长要保证社团的传承性,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三、建团90年之际,在我校即日召开的团代会上,社团工作需要得到全面生动的展现,各社团应积极提供素材。四、各社团要做好相关的宣传工作,建立良好的网络宣传机制,以便社团之间的相互联系与交流,并要把各社团微博的好坏纳入年度考评中。他倡导社联需要利用新学期的大好时机努力转变其在学生中的形象,发挥社团服务社团,引导社团,发展社团的积极作用。

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社联工作逐步走上科学化轨道,同时增进了兄弟社团间的感情,有利于接下来社团活动的高效运行,并最终有利于和谐校园文化的建设。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