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安师院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2-03-04 浏览次数: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伴随着激扬的歌声,安庆师范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33日上午九点在龙山校区体育馆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何小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群,党委委员、副院长汪时珍,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刘友忠,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各团总支负责人、各班级辅导员以及参与学雷锋活动的学生代表近3000人。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汪时珍主持。

大会伊始,殷书记宣读了《安庆师范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方案》。此方案实施的时间以3月份为重点,以35日为核心,继而全年推广,宣传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促进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和机制化。

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副姚文巨宣读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倡议书。教育学院时夏梦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宣誓:我承诺,向雷锋同志学习,实践雷锋精神,塑造雷锋精神,塑造美丽心灵。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在斗志昂扬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乐曲中,何书记为两个志愿团队颁发了“雷锋班”牌匾;何书记和殷书记授“学雷锋青年突击队”旗帜。

接下来,校党委书记何小祥就本次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雷锋活动是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上提出的,我校召开此次大会是响应党中央、省委的号召,有利于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他强调,雷锋精神是生命力巨大、永恒的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引领者中华民族文化不断发展。此外,何书记就如何实践雷锋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实践雷锋精神,就是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二、实践雷锋精神,就是要勤奋学习,不断创新。三、实践雷锋精神,就是要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四、实践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会感恩,乐于奉献。

最后,进行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签名活动,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学雷锋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宣传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有利于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形成“我为人人”的服务精神。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