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永恒的志愿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25 浏览次数:

继成功三下马桥小学宣讲雷锋精神活动之后,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17日又一次成功举办“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之“永恒的志愿者”主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学生会实践部负责人沙维进、社团联合会实践部部长饶凤丽、外国语学院实践部副部长辜倩倩以及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部长。此次活动的主旨是:学习雷锋精神,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素养,让无私奉献成为青协人永恒的信念!

活动由观看纪录片——德国志愿者卢安客的事迹而展开。影片为大家讲述了卢安克的志愿之行,从卢森堡美术学院到东南大学再到广西农业大学继而到乡村中学直至最后的板烈小学(当地最贫穷的山区小学)。卢安克是一个真正的志愿者,他不喝酒,不赌博,不吃肉,不恋爱,把自己的一腔热血完全地付诸与板烈小学孩子们更好的成长上。乡亲们说他是“当代的白求恩”,孩子们也承诺“愿意为他做不可能的改变,敢于优秀”,并且卢安克动情的说道,“自己的命都属于孩子们”, “如果一个人只为了他的一家人,那么家是他的后代;如果一个人为了他的学生,那么学生就是他的后代;如果一个人为了人类的发展,那么人类就是他的后代。”一句句话语掷地有声,饱含深情。

卢安克用他的爱心书写了志愿支教一路走来的感动与温暖。从最初当地人对他身份的怀疑(甚至说他是特务)到后来对他真心道歉及感谢;从小孩们不愿与其接触到亲切缠闹,甚至是叫上一声爸爸。卢安克让大家明白了爱与感动,也让大家懂得了如何行动才算是一名真正的志愿者、教育者。

在领略过卢安克志愿风采后,青年志愿者协会学习部部长冯佩佩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往昔青协的爱心支教活动的一个个感动瞬间。嘉宾们也和全体志愿者们一同分享了他们对志愿奉献的理解以及参与支教活动的收获、感动与幸福。青协爱心支教的优秀支教代表也讲述了他们支教中的喜与忧。随后,由学习部部长以及三位嘉宾向优秀支教人员颁发优秀支教聘书。

最后青协会长陈建华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会长由衷表示全体志愿者生活中无论从事什么,都要持之以恒,学习雷锋精神要成为一种常态的行为,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品行,它是需要大家用心去真诚对待、踏实行动的,也鼓励大家能将雷锋精神与青协精神有机结合,成为一名真正的爱心志愿者!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