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安师院青马学员清明节祭扫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安庆师范学院校学生会、学生社团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独秀园进行了祭扫活动,夏斐老师担当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一同前往的还有社联秘书长夏靖老师。

在陈独秀的墓碑前,青马学员们全体肃立。首先认真聆听了夏斐老师简单介绍了陈独秀的生平事迹以及党团知识。随后,全体默哀一分钟。在学员代表敬献花篮后,青马学员在校学生会副主席张辉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最后,学员们一起参观了独秀园。在陈独秀纪念馆中,夏斐老师就建党历史以及陈独秀晚年遭际对学员们进行了深刻的教育,使大家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陈独秀(1879-1942),原名庆同,官名乾生,字仲甫,号实庵。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发起人和旗帜,中国文化启蒙运动的先驱,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行者,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及首任总书记,中共一大至五大期间党的最高领袖。

本次活动不仅对第五期青马学员的精神面貌进行了洗礼,同时有益于随后青马培训班的顺利召开。契合了我校成长、成人、成才、成功的“四成”教育理念,并最终有利于建设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