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电脑爱好者协会开展计算机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1-12-09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2:30,我院大学生电脑爱好者协会在我校文津楼204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开课。本次活动由电脑爱好者协会外联部部长张东学长主讲,主要目的在于向大家讲解一些关于EXCEL方面的知识。该协会副会田先娟、宣传部部长徐俊、实践部部长樊涛及11级全体新会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场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张东学长打开了EXCEL的操作界面,他以一份先前制作好的表格为例,该表格为某班学生的成绩单。通过演示一些求和、求平均分等操作让大家对EXCEL有了初步认识。他随后就关于单元格的操作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为了让同学们更牢固地掌握EXCEL方面的知识,他希望同学们亲自上台操作,“只有理论而没有实践,即使做再多的努力也于事无补,只有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才有可能取得更大的进步”,他说。在张东学长的鼓励下,许多同学自报奋勇的上台对刚学到的知识进行检验,整个会场顿时热闹起来,对那些上台的同学,台下同学们给予他们最热烈的掌声。他们的优秀表现也得到了张东学长的充分肯定。在第二、三部分,他分别对表格的插入及文件的打印作了详细介绍,通过演示,大家更清楚地了解了操作过程。同学们听得很认真,不时用笔记记下的重点内容。

“本次活动,我主要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EXCEL的认识,也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相信自己、相信未来!”张东学长在活动最后这样对大家说。

张东学长对EXCEL的精彩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前几节课的学习,同学们在电脑方面的知识在一点点的积累,对电脑学习的热情也日趋强烈。相信付出总会有相应的回报,在经过不懈的努力之后,同学们在电脑方面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我院电脑爱好者协会也会越办越好!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