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聚焦热点,畅谈军事
发布时间:2011-12-21 浏览次数:

124下午,大学生军事爱好者协会在文溯楼601教室举办了最“军事大讲堂”讲座。此期“大讲堂”是围绕国际国内军事热点,各种高端军事武器,军史战法展开的。

此次活动,协会成员积极参与,讨论热烈。军事理论部理事韦志平提到西亚问题,同时谈到中俄两国之间的资源通道,特别提出国与国之间交往中军事应扮演的角色。实践部部长吴竹就经济与军事关系,畅谈历史上重要的战争如一战、二战发生发展与结束都与经济息息相关,可以说经济主导战争。特别提出战争消耗的是两国的国力,在不考虑外来影响,两国经济的发展状况能决定战争的胜负。副会长王雪松讲解各国四代战机,如美制F-22F-35;俄制T-50;中国的歼20。四代战机超越三代战机更加优越的机动性,更加高端化的隐身性能等。最后, 秘书长薛荣强提到几代战机的含义和古今中外著名战法,如闪电战,大纵深作战理论,并引用古今战役讲解。

此次活动提供一个平台给军协成员进行军事话题讨论,研究古今中外军事史和现代高端军事理论和武器,极大提高军协成员对军事的喜爱和对国防的重视。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