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热烈庆祝安庆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1-12-21 浏览次数:

1218日上午,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在龙山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汪时珍,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守良,校团委副书记刘燕,校学生会秘书长夏斐,校团委夏靖,校团委社团部副主任唐雪莲出席了大会。 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318名社团代表参加了大会。校团委副书记朱新华担当本次大会的主持。

在全体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DV《社团发展征程》后,大会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全体起立,奏国歌。随后,刘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庆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的通知》。在社联副主席梅烁就如何开展社联工作发言后。老师致辞,他代表校学生会表达了对社联成立的衷心祝愿。接下来,朱部长将“安庆师范学院学生联合会会旗”授予社联主席史墩斐,在史墩斐摇旗带领下,全场56面社团旗帜齐齐舞动。最后,汪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社团的发展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把握方向,正确引导,引领学生社团百花竞放;二、完善制度,加强建设,提供学生社团发展的有力保障;三、理顺机制,搭建平台,发挥好社团联合会的统筹协调作用;四、鼓励创新,培育特色,不断推进社团文化建设。

大会第二阶段,校团委委员、318名学生社团代表共同审议通过了《安庆师范学院社团联合会章程》《安庆师范学院社团联合会理事会名单》《安庆师范学院学生社团活动审批办法(试行)》《安庆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安庆师范学院学生社团活动赞助管理规定(试行)》《安庆师范学院学生社团换届和注册办法(试行)》《安庆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考评办法(试行)》共七项社联文件。

大会第三阶段,刘书记就“青马工程”学生社团干部培训班做了讲座。她指出随着我校社团数量、种类的增加,社团管理工作中也出现了一系列普遍问题,社团娱乐性过强,社团干部重成立轻建设,指导老师重规范轻指导等。她就这些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刘书记强调,社联成立的目的在于更加系统,规范地管理学生社团,希望社团干部们能发挥领导作用,支持社联工作,共同为社团的美好明天积极奋斗。大会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校学生社团工作步入了新的台阶,为今后社团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最终有利于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李丽娜)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