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计算机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1-12-08 浏览次数:

2011年11月13日晚七点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在D405教室举办了电脑知识讲座,这次讲座由网络部主办。青协的各部部长、各部理事以及很多会员都参加了这次讲座。这次讲座由秘书长陈苗主持,并邀请了计算机学院的储溪流学长担任主讲人。

随着快节奏的生活到来,计算机在我们的生活中应用的越来越广泛。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了解计算机知识,逐渐适应并融入网络时代。很多大一的同学刚刚进入大学,都面临着要买电脑、买什么电脑的问题,电脑都有哪些品牌,什么样的电脑适合自己,这些都是困扰着现在大一新生的问题。为了帮助本协会的会员解决这方面的问题,由网络部主办了这次讲座。储溪流学长首先为我们介绍了笔记本电脑的基本组成:中央处理器、主板、内存条、外壳、屏幕、键盘、触摸屏等等,以及电脑的平时保养问题。然后给大家介绍了当前市场上的主流品牌,并介绍了中国几个重要的城市的电脑销量排行,让会员们对大众的选择有了一些了解。本次讲座最重要的一点是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电脑,关键一点是看性价比,不能一味的追求品牌,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讲座的最后设置了一个听众提问的环节,在这一个环节中,会员们根据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气氛十分活跃。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国家计算机二级有没有必要考,最合适的考级时间是什么时候。储溪流学长也给大家提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大学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同时大家也应该多参加些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和胆量,听者都受益匪浅。

这次讲座使对计算机有兴趣的同学了解了更多的关于计算机的应用知识,也让即将要买电脑的同学知道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电脑,方面了成员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以后青协将继续秉持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继续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更多的人!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