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营销协会举办第九届“经管杯”营销策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线上线下相结合,绞尽脑汁想方案,风雨无阻做调研,争分夺秒卖产品,这是每一个参加了营销策划大赛的队伍都要做的。5月22日,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角逐,由大学生营销协会和娃哈哈品牌携手举办的第九届“经管杯”营销策划大赛决赛,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

比赛历时近1个月,65支参赛队伍一刻没有放松,熬夜想营销方案,冒雨运送销售物品……经过激烈角逐,共6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上演“巅峰对决”。物流管理专业2017(2)班的朱佳丽特意赶来观看决赛,她说:“我想要看决赛队伍的营销策略和创意,这些是我在书本上学不到的。”

在创新环节,“福娃哈哈先锋队”现场表演了自己编排的广告。队员徐庆介绍,这个创意他想了一晚上,“用温暖且富有新意的广告更容易吸引人”。最终,他们凭借详尽的营销方案及独特的创意拿下冠军。

同样将眼光放在亲情上的还有“猛售队”,他们将产品赋予亲情、爱情和友情,设计出“与菌共勉”系列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妖妖灵队”则在产品本身设计上下足了功夫,瓶底设拼图,瓶身设二维码——便于商家、家长、孩子间建立联系的营销思路获得评委们的赞赏。

荣获“最佳人气奖”的“奶多多队”在宣传中将自己的产品与当下流行的游戏“吃鸡”相结合,这样的营销方案令评委老师们印象深刻。“因为现在‘吃鸡’游戏比较火,将我们的产品应用到‘吃鸡’上面,就可以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从而在市场上占得先机。”物流管理专业2017级的邱国惠解释道。

对于选手们决赛的表现,评委洪亮表示,每个参赛队伍都很用心。“我们主要看重营销策略的可行性和规范性。可行性是需要前期下大量功夫做调查的,只有这样后期的方案才会更完善。”

赛后,冠军小队队员宫小婷说:“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的问题都是我们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从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在省赛中获得好的成绩。”

据了解,“经管杯”营销策划大赛是大学生营销协会的一项传统赛事,至今已举办九届。“比赛有利于激发广大学生对学习营销知识的兴趣,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活动负责人谷佳表示,希望所有参赛选手都可以在比赛中提升自己的营销能力和沟通能力,在专业上有更好的发展。(文/学生记者 孙迎翔 图/学生记者 李庆侠)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