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第十届“吉他之夜”唱响安庆师大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变幻的灯光、拨动的琴弦,一群热爱音乐和吉他的人齐聚,共享一场“音乐盛宴”……5月27日,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吉他爱好者协会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举办第十届“吉他之夜”,为在场的同学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

现场:吉他“过招”演绎一场音乐盛宴

当晚6:30,演出还没开始,就有观众陆续赶来提前“占位”。作为吉协最受瞩目的一场晚会,“吉他之夜”吸引了不少喜欢音乐和吉他的同学前来。会长王靖雯介绍,今年晚会的主题是“The time for yours”,她希望每位到场的同学都能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好好享受今晚的时光。

“吉他之夜”既属于每位观众,也属于每位表演者。晚会上,不论弹唱还是指弹,表演者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招”一较高下。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3)班的李涛是第一次在舞台表演指弹。只见他指尖在琴弦上快速拨动,一首节奏欢快的英文歌曲《You and Me》就被演绎了出来。“指弹的难度很大,为了熟悉这个歌曲,我练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他说。

坚持原创音乐4年的谢明君用一首《我的心有时在海里有时在陆地》,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她虽然不是专业的音乐创作者,但却一直在努力做一个原创音乐人。“我的心从未被束缚住,我向往自由,原创音乐让我在找到自己的同时,收获对音乐的满足,我会一直做下去的。”她笑着说。

《走马》、《小半》、《后来》、《等你下课》……两个多小时的晚会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民谣和流行歌曲打动了现场的许多观众。“我觉得还没有听够,今晚的气氛真棒,就像歌星演唱会现场一样。”财务管理专业2017(2)班的吴雨桐赞叹道。

祝福:“兄弟协会”助阵十周年庆典

除了“吉他之夜”的演出,当晚还是个特别的日子——吉他爱好者协会成立十周年。歌曲结束后,大屏幕上特地播放出了早就录制好的祝福视频。“因为吉协我们得以相遇、相知,吉协的十年承载了多少个音乐梦想……”视频中,协会成员表达了各自的祝福。

王靖雯也激动地走上舞台,向在场观众表示感谢,“真的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一起见证了吉协十周年这个重要的夜晚,我相信吉协以后还会有更好的二十年、三十年。”

为了庆祝吉协的十周年“生日”,演出中还有“兄弟协会”前来助场。大学生舞蹈协会带来了动感十足的爵士舞,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大学生戏剧协会自编自演的话剧《余声》,致敬每个追逐音乐梦想的人,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惊喜:没出现在节目单上的“特别嘉宾”

当上届副会长王高翔抱着吉他出现在舞台上时,作为本没出现在节目单上的“特别嘉宾”,着实让台下的同学们吃了一惊。他即兴带来一首英文歌曲《The scientist》,引得台下观众纷纷欢呼“表白”。

“身为一名协会的老成员,吉协对我而言已经是一种胜于组织的存在了,它更像一个大家庭,包容有共同所爱所想的我们,让有音乐梦想的人在这里找到同伴,也给我们展现自己的舞台。”他说。

据介绍,“吉他之夜”至今已举办十届之久,是大学生吉他爱好者协会的精品活动之一。协会成立十年以来,还创办了草地弹唱会、吉他大赛等一系列精品活动。“比起往年单一的自弹自唱,今年还添加了民族乐器,丰富了表演形式。今天的活动举办得挺成功的,能看到大家乐在其中,感受这个舞台,就是支持我们不断努力的动力。”王靖雯说。(文/学生记者 汪习习 郭金帅 图/学生记者 叶敏)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