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书画协会顺利开展第十一届“皖江墨韵”书画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皖江承墨韵,书香沁校园。12月1日,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书画协会第十一届“皖江墨韵”书画大赛于新华广场顺利开展,协会共收纳200余幅书法绘画参赛作品,现场展出80余幅往届优秀作品,微风吹动宣纸传来阵阵墨香,活动吸引了近500名同学驻足观看。

15套画板画架和4个展板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行书、楷书、隶书、草书、油画、素描,展示出的书法绘画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80余幅,全是书画协会历届新老会员的作品。

现场除了作品展示,同时还进行着书法比赛。厚厚的一摞信纸和笔墨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供参赛者使用。生物科学专业2018(2)班的葛勇正在宣纸上书写,他说:“从一年级学习书法到现在,写书法已经成了自己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事情,金文、楷书、行书等各种字体都会尝试一下,能参加这次的比赛内心十分激动。”

除了软笔书法,现场还有硬笔书法比赛。通信工程专业2017(1)班的殷浩宇正在书写一千字的硬笔书法,不时引来同学们围观。“今天写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三字经》,平时在宿舍很少能安定下来,能够在比赛现场静心书写出一千个字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副作品比赛结束后还想作为礼物送给我的好友。”他说。

古风古韵的书画成品展示、现场书法比赛,“皖江墨韵”书画大赛引来许多同学驻足参观,物理管理专业2018(1)班的许圆圆说:“展出的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丰富多彩,其中一幅带有黄梅戏特色的国画很有意境,能感觉到这些参赛者都很有才华。自己平时也很爱写书法,觉得要向他们学习,多练习。”

“书法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写好的,靠的是日积月累,这就像一个人一样,先天长得灵气是一回事,后天的培养更重要。”协会指导老师黎莉来到现场指导学生,对现场参赛者作品进行点评,并向围观的同学们介绍书法的基本知识。

“皖江墨韵”书画大赛作为书画协会的精品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是第十一年了,协会负责人程文政对本次比赛很满意,他说:“相较于往年,今年前来参赛和围观的同学变多了,书法绘画的种类丰富、作品数量增多,这说明我们的协会正在不断发展。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能通过这样的比赛,了解书法、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文/图 学生记者 汪习习)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