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红楼书法社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在人人都用键盘打字的时代,能手写汉字的人已经不多了,更不用说去静心钻研书法。12月2日,安庆师范大学红楼书法社成立大会于菱湖校区顺利开展,文学院党委书记方锡球、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陈世庆、校团委书记陈东、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晶晶等到场指导。一批钟爱书法的学生聚集在一起成立“红楼书法社”,社员囊括了大一大二两个年级60余名学生,书法社自10月份开始筹备两个月来已举办了四次诗抄活动。

“‘以书陶情、以画会友。’是书法社传达的理念,文学院有着一批爱写书法的学生,我们聚在一起搭建一个平台,可以互相沟通交流,展示社员的书法作品,同时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书法,所以红楼书法社就产生了。”书法社社长汪舒悦介绍。她表示,“红楼”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取名为“红楼书法社”饱含学校文化底蕴。

在书法社的成员中,有不少大二的学生。物理管理专业2017(2)班的李楠是一名书法爱好者,他说:“从高中开始练硬笔书法至今已有五年的时间了,现在每天晚上有空就会练一个多小时,自己能从书法中汲取快乐,写好一幅书法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除了大二的学生,社员中大一的学生居多,作为今年新加入的社员,秘书学专业2018级的王晨曦说:“自己对书法有着浓厚的兴趣,书法是一件可以静心的事。加入协会后能有老师指导我练习书法,同时社员中有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的作品开拓了我的视野,对我的提升帮助很大。”

书法社筹备至今已经开展了“每日一字”、“每周诗抄”“视频教学”等线上活动,同时还将举办“书法课堂”、“趣味比赛”、“书法展览”等线下活动。汪舒悦说:“书法社还将与红楼诗社、汉服社、白鲸文学社等协会共同开展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让社员们在游戏中汲取书法的乐趣。”

除了指导老师及书法社社员,成立大会还邀请到了大学生书画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书画协会会长程文政说:“作为一个类型相似的社团,我们很荣幸能见证红楼书法社的成立,两个协会以后可以共同交流书法,一同举办有关书法的活动,互相促进。”

“书法可以修身养性,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我们要不懈地坚持,练书法这件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靠的是不断地练习。”书法社指导老师熊言安向同学们表达自己欣慰的心情,同时他为现场抽取的12名同学送上自己的手写书法《书苑种子》,望社员们可以种下一颗勤于练书法的种子,不断生根发芽。(文/学生记者 汪习习 图/学生记者 朱羽)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