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燎原敬老院之行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

三月的美,就像青春的美,充满活力,充满生机,充满昂扬的斗志。伴着这温暖的春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学社在2019年3月24日,在燎原敬老院举办了燎原敬老院之行活动。本次活动的活动目的是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过此次献爱心,走访敬老院的活动,让同学们的身心更加明朗,明白阳光是不吝啬每个角落.,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为了此次活动可以顺利进行,社团做了以下几项准备工作,召开理事会议,商讨活动方案,明确工作安排;外联部联系养老院负责人,确定当天拜访的合理时间;实践部提前踩点,并计算好前往所花费时间与前往交通方式。并且负责运输所带水果;宣传部负责在学社内宣传此次活动;文艺部负责准备节目表演;网编部负责实时在网上发布动态;想参加敬老院之行的同学登记报名;确定最后参加人数,与再次明确各部门任务。准备无误,便可开始。活动当天皖江学社社员8:00在新华广场前集合,由秘书处负责点名工作,点完名后汇总给总领队,确定参加人数,集合后组织参加活动成员有序乘坐公交车前往敬老院,实践部负责携带此次活动所需要物品;抵达敬老院后再次点名,确认安全到达,稍作调整后,社员们送上给老人的准备的自制的贺卡,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和整理房间,陪老人看电视,与老人聊天,表演提前准备的节目等各项活动;待各项活动结束后,集合点名,有序组织社员返回。

活动结束之后,社团负责人向参加的社员询问感想,并组织社员写敬老院之行的感想;向参加过活动的社员了解他们的感想,接受他们合理的建议和批评,负责人收集参与人员的建议与评价,分析活动过程中的不足;召开社团例会,分析与总结此次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了解社会,关注老年人群体,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唤起社会的老龄意识,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增强对老人尊敬关爱意识。增加空巢老人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拓展老人的社交网络,使他们主动融入到集体活动中,缓解甚至根治他们心理上的空虚感、孤独感、焦虑感、抑郁感,使老人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把空巢老人们的心声向全社会传达,让更多的人关注空巢老人,让老人的需求被社会正确认知。我们希望能够探索和完善关爱老年人的保障机制,为老年人的身心保障问题提供新思路,为构建完善的老年人社会保障机制出一份力。

皖江学习部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