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铲土、放树苗、浇水,种下一棵棵海棠树苗……4月20日下午,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20余名同学前往桃元社区开展以“草木知春不久归,植树添绿正当时”的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倪岭向大家仔细介绍了植树的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她表示,在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协会组织此次植树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

三人一组,挥锹铲土、扶树浇水、踩实压紧,组员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一小时内,20株海棠树苗便被整齐地栽种在土壤上。“看到大学生来到社区植树,我们都很欢迎,”附近居民汪平表示,近些年来,社区附近的绿化建设有了很大的提高,居民的环境环保意识较以前也有所提升了。

“这边踩一踩,那株树苗再添一捧土。”生物科学专业2016(1)班的张怡娟在现场有序地“指挥”着。“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世界地球日前的义务植树活动了,很高兴连续两年都能够来到这里栽种下树苗,”张怡娟说,当看到去年种下的树苗慢慢长大时,会感到很自豪。

“明年这个时候,我会回来看我种下的这株小树苗。”生物科学专业2018(1)班的王友婷兴奋地说。“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付出,我热爱自然,想为环保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欢声笑语中,此次植树活动圆满结束。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该活动不仅能让成员们走出宿舍,接近大自然,更有利于他们更好地践行环保理念,”活动负责人倪岭说,协会以后还将继续举办义务植树活动。(文/学生记者 徐卓越 刘承爽 张晓佳 图/学生记者 符芳敏)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